早晨起床,经常口干、口苦?老中医教你,记住2个字

早晨起床,经常口干、口苦?老中医教你,记住2个字

今天有位粉丝给我私信,说自己在早上起床后,经常性的感到口干口苦,于是便问我是不是身体中的问题。听了他这样的回复,我便问起了他的工作。这位粉丝也很坦诚,说自己是在一个设计公司上班,经常会加班工作,但是经常看您的文章,晚上也不吃东西,每次加班回来后,都是马上入睡。

我肯定了他的这样的休息方式,知道爱护自己的身体,但是口干口苦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身体缺水、消化不良、肝胆问题。

身体缺水

主要是因为最近的天气干燥,人们在生活中,正常的运动和代谢都需要消耗掉身体中的大量水分,而在睡眠时,肝脏的工作也需要消耗掉水分,因此也就会很容易出现缺水。

消化不良

这点是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肠胃中的食物无法正常消化,这样一来也就形成了食物在肠胃中的堆积,而长期的堆积,会使食物发酵,不仅消耗掉身体中的大量水分,还会形成氨气,通过口腔排出,引起口臭。

而身体缺水、消化不良,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肝功能出现了损伤。老中医教你,记住2个字。

这里的吃,并不是乱吃,而是有规划的吃。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物质的食物,保证自己的身体营养物质吸收。对于肝不好的人们而言,在用餐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定量、定时,多摄入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食物的选择上,可以以蛋奶类、鱼虾、新鲜蔬果为主。

适当运动,合理的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并帮助身体去除多余的脂肪,提高身体免疫力。此外,运动时出汗,也是身体排毒的一种形式,这样也就能全面的实现身体的健康程度,并以此保障肝脏健康,为身体养肝排毒工作打好基础。但是对于运动的量,不宜太大,要结合身体的耐受性。运动时间,可以调整在30分钟左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