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都是海蛎子,为什么潮汕人就比大连人做得好吃?

同样都是海蛎子,为什么潮汕人就比大连人做得好吃?

我基本是看见海蛎子就敬而远之,直到今年潮汕玩,看到街边卖的蚝烙,海蛎子肉被地瓜浆和鸡蛋包裹着,煎得外脆内软,看起来很是诱人,就买了一份尝尝看。

结果……一点都不腥!鸡蛋很香!海蛎子很嫩!甚至吃出了一股以前从未体验出的鲜味!

我在卖蚝烙的摊子前站了好久,看到老板在地瓜粉浆里放了葱花、鱼露、胡椒粉,这些都是去腥提味的好方法,再加上煎鸡蛋,蚝烙吃起来是又软又香。

也许大连的海蛎子汤展现的是原汁原味,极鲜体验。但对于我这种吃不惯海鲜的一般人,加了鸡蛋和红薯粉浆的蚝烙更容易接受。

美食需要大众的认可,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汕头的蚝烙可以登得上《舌尖上的中国》,但大连的海蛎子汤却不能……

今天就用大连的海蛎子,做一份汕头风味的蚝烙,做法很简单,分享给大家~~~

你要准备:

海蛎子肉500克、地瓜粉100克、清水190克、葱一根、香菜适量。

—step1—

我是在菜市场直接买的海蛎子肉,拿回家把海蛎子肉的的杂壳清洗掉,然后用盐水泡半个小时。

在等待泡盐水的过程中,找来一个大盆,盆里放入地瓜粉和清水,搅匀成粉浆。

葱花切成碎末。

香菜也切成碎段,葱花香菜必不可少,是蚝烙的重要风味组成,不建议删去。

—step2—

在地瓜粉浆里,加入一勺半鱼露调味。鱼露主要是用来调咸味的。放多少鱼露取决于你吃蚝烙的时候要沾什么调味料。

要是还蘸鱼露吃,那这里的鱼露就少一放点。等下要是蘸甜辣酱吃,那这里的鱼露就要放足。我等下要沾甜辣酱吃,所以就放了一勺半。

然后海蛎子泡好之后,放在厨房纸巾上吸取多余的水分。和葱花一起放进地瓜粉浆里,搅匀。

—step3—

接下来就可以开始煎了。平底锅倒入适量食用油,放入一大勺海蛎子粉浆。中小火煎半分钟。

一大勺海蛎子肉,配一个鸡蛋,(我给的份量需要打5份鸡蛋)等到粉浆边缘变透明,就可以把蛋液浇上,煎个1—2分钟。

然后翻面,煎再1分钟。这时候可以在表面撒一点点细盐,毕竟鸡蛋没放盐……

然后再翻一次面,煎半分钟,趁着有热气,把香菜碎撒上。就可以出锅啦~~~

吃的时候蘸着甜辣酱吃,又香又软又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