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卖25块,在家只要4块,比肉皮冻还好吃,老公吃两大盘才过瘾

红薯都是正当季,价格也不高,买回来洗洗直接煮了吃,好吃又方便,相信很多朋友也都喜欢吃吧,不过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炒粉,味道特别香,口感软弹,又劲道,香辣又开胃,光看照片就很有食欲,非常简单的食材,这两样一起炒真是人间美味啊,你肯定会想不到它们还能一起炒,比肉皮冻还好吃,老公要吃两大盘才过瘾。

这种粉就是红薯做的,也就是红薯凉粉,菜市场卖豆腐的地方一般都会有卖,2块钱一斤,2斤只要4块钱。说起凉粉,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切块后凉拌了,凉拌适合夏天吃,现在秋天,天气越来越凉了,适合吃点热乎的,于是我就想到了上次去郊区度假,在一个农家院吃的,圆白菜炒红薯凉粉,一直令我难忘。

当时就觉得非常好吃,特意向他们的厨师请教了做法,郊区农家院一般都是当地村民开的,都是些家常菜,但味道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就是价格太贵了,一盘要25块呢,我们去的这家厨师是家中的爷爷,有着35年的做菜经验了,老爷子很是热情,见我一直夸这道菜好吃,直接把做法告诉了我,今天终于有机会做一次了,特意分享给大家,你也收藏下,有机会做给家人吃吧,老大爷还告诉我,红薯凉粉越炒的久越好吃,其它凉粉不适合炒着吃,记住一定要是红薯凉粉哦,红薯凉粉同红薯一样,蛋白含量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常吃可以防便秘,老人孩子可以经常吃,饱腹感也很强,女人常吃对皮肤也非常好,还不会长胖。

[炒红薯凉粉] 下面说下制作步骤

准备食材:红薯凉粉1块、圆白菜1小块、大蒜3粒、小米辣1根、大葱1小节

1、红薯凉粉清洗干净,切成宽2厘米长5厘米的大长条,圆白菜清洗干净,切成粗一些的丝,大蒜、大葱都切末,小米辣切小段备用

2、起锅倒入食用油,油量比平时炒菜要多一些,油热倒入大蒜末、大葱和小米辣爆炒出香味

3、先倒入圆白菜,快速翻炒至变软

4、再把红薯凉粉倒进去,快速翻炒几下以防粘锅

5、开始调味,加入半勺生抽,一点老抽,1勺胡椒粉,适量盐,翻炒均匀,看到红薯凉粉变色,最后撒入一点鸡精,再滴两滴芝麻油即可关火

小提示:整个炒至过程中,尽量少翻动,必免凉粉撒开,最好不要用锅铲,用手抓住锅柄来回晃动就可以,多放一些大蒜味道才会更香哦。

喜欢兔子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并分享出去!您的分享对我很重要。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或者有什么饮食减肥的小体会,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感谢听兔子啰嗦这么多。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