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的鱼虾贝壳都在这瓶玻璃罐子里!下饭拌面绝佳搭档,陪你度过寡淡冬日

北海为北部湾带来了丰富的渔产,成就中国四大渔场之一的诞生,活奔乱跳的新鲜鱼虾蟹螺和咸香的海水哺育着栖居于此的疍家人。

疍家人的生活踪迹可依稀追溯到元朝,依水而居,打渔为生,世代守业。几百年靠海吃海,自然最懂得如何利用眼前的好食材制作出不丢失其美味尊严,又能给生活平添幸福感的食物。

这食物,不一定是大盘饕餮,或许只是一勺佐餐的下饭酱,就足以在入口的弹指间感受到简单生活中的多姿多彩。

由虾米、瑶柱、鱼干等可爱的小海鲜熬制而成的海鲜酱是北部湾疍家人日常偏爱的食物。要想品尝纯粹的美感,必须由当地的海鲜、当地的渔民用道地的古法制作而成,鲜、香,易携带可存放。

阿礁叔可以说把家乡的食材珍惜到极致了,他做的海鲜酱有来自古老祖先的温度,同时还加入了现世晚辈的活力。时间,有时候是见证一道美味不可或缺的参照。

享受第二瓶半价哦~

在准确的时间放下渔网,等到收获的季节,收网。从满目的海鲜中挑选上乘的深海虾米、瑶柱和飞角鱼。

晒干、脱水,让海鲜锁住鲜味并延长赏味期。

在北海,虾米干是进入寻常人家的干货食材,应该不是众所周知,它富含的天然钙质及蛋白质,是鲜虾的3倍左右含量。

北海的瑶柱是“海鲜极品”,粒形圆满,手感干燥且有香气,口感嫩糯鲜香回甘。阿礁叔用新鲜生晒的传统手法,让瑶柱呈现天然的浅黄,肉丝清晰。

飞角鱼的选择更为细致。为了得到滑嫩剔透、鲜美少腥的鱼干味道,必须选用刺较少、肉质肥美细腻的北部湾飞角鱼。

材料集齐,准备熬制。

Step 1: 将干贝瑶柱、虾米加水泡发,鱼片撕成细丝,花生手磨成末,干贝软后对半分开。

Step 2: 放入热油锅中爆香翻炒,只用蒜蓉、洋葱去腥,花生提香,保留了海鲜原本的鲜香,大火1小时将海鲜的鲜味熬出来。

Step 3: 闻到香味四溢时,加入花生碎末,些许辣油,再用小火翻炒熬制三小时。凭着色香和锅内咕隆声,判断出锅的恰当时机。

Step 4: 出锅。

享受第二瓶半价哦~

除了原味以外,阿礁叔还特制了一款辣味,鲜香辣,更下饭。

经过时间的见证,一道简单的家常美味值得被走入更多人的饭桌。玻璃樽存放,不仅可以看到令人垂涎的色泽,还便于出行携带。让它天涯海角都可以去,是一份海边人的乡愁,也是一种异乡人的天降幸福。

-End-

享受第二瓶半价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