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0后开素食餐厅,引进比尔盖茨的素汉堡,每天限量20个!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

用蔬食遇见更友善的世界

“You are what you eat”,在70年代的美国,刮起了这样一阵社会风潮,人们认为你所吃进嘴的食物,塑造了你的身体。而“身体是每个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的是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它的强韧、美丽和清洁”,青苔行星创始人kiki也是这一理念的不二奉行者。

坚持素食,从身体上到精神上,都为kiki带来了不可忽视的积极变化。

而让kiki真正决定开一家素食餐厅,推行素食理念,却是因为家里的小动物。君子远庖厨,自从家里养了小动物,kiki对肉食就产生了心理上的排斥。开一家对动物友好的健康素食餐厅,以行动去推行环保低碳生活方式,是kiki的初心。

kiki与小猫

素食经常被误解,是宗教信仰者的专利,是苦行僧式的单调克制,仿佛吃素,就应该是一场苦修行。

但其实不是这样,吃素的理由可以有很多,素食也可以玩出花样。

活在这丰盛的人间,kiki私心以为一定有更两全其美的方式,兼得美食与大爱。

在kiki和团队伙伴的努力下,青苔行星诞生。

好吃是第一生产力,在试营业的十天内,青苔行星创造了榜单第一的好成绩(撒花~)

“我愿意给我女儿吃的食物,才会摆在客人的餐桌上”

Impossible Burger

店铺主打无国界料理,招牌是这个比尔·盖茨投资、耗资2亿美金才研发出来的汉堡Impossible Burger。除了香港和澳门,国内只有这里能吃到哦~下次去深圳,就冲着这个汉堡也一定要去店里打卡!

不愧是镇店汉堡,吃下去一点都吃不出是植物肉!这款汉堡打破了常规素肉疏松、口感假的魔咒,口感与七成熟的铁板牛肉一般恰到好处。肉里微微透红,听说它的脂肪含量极低,蛋白质含量更是普通牛肉的6倍!论营养成分高低,完全没在怕的!

青苔行星是蛋奶素餐厅,不过店里也为纯素食的顾客提供素芝士和去蛋奶、五辛的服务,非常贴心~

这款明星汉堡每天限量20个(还好我来得早,不然要扶墙哭)

汉堡大小将将好一个成年男子的食量,弱鸡如我,竟然也一口气吃光!

荔蓉炸素排

无葱蒜,有蛋奶(可去除)

对于“芋泥就是力量”星人,这款荔蓉炸素排完全是我的菜了。

入口层次感丰富,外皮是一层厚薄恰当的酥脆芋泥,裹着内里由大豆蛋白制成的素鸡,比春娇和志明更搭!

吃了好吃的食物,总觉得被安慰到~人生漫漫,要善待食欲呀。

咖喱鱼蛋

吃这道素鱼蛋的时候,我想起以前学生时代校门口推着小餐车的阿姨,她卖的鱼蛋好好味。一同来吃的朋友说,是老广州咖喱鱼蛋的味道。

素鱼蛋一口咬下去Q弹渗汁,咖喱酱味道浓郁。搞不懂素肉是怎么做出这么Q弹的口感的,不过好吃就行啦!

冷锅辣串

冷锅辣串:有葱蒜(不可去除),有鹌鹑蛋(可去除)

冷锅辣串一出场,就自动成为桌上最吸引眼球的存在:小桶里放满了莲藕、西兰花、海带等一众食材,快速汆熟后迅速冰镇,颜色和营养都被锁住。

精调的川味红油,带着自然的鲜辣,非常过瘾。

当然,菜单上还有更多的选择,无奈“肚量”有限,只能放点美照出来,其中的美妙滋味,只有自己直接“登陆”青苔行星来体验啦~

……

所有这些菜品所选用的天然食材

新鲜到让你的舌尖像是参与了一颗蔬菜的生长

只有愿意给女儿oursa吃的食材

kiki才愿意端上客人的餐桌

“味觉是不会撒谎的,在视觉上下的功夫,左右不了味蕾的感知。食材是不是新鲜,很大程度地决定了东西好不好吃。而东西好不好吃,是骗不了人的。”

店里菜单涵盖了中式、西式、日式、东南亚风等多系列的菜品,更多选择更多欢乐啦~

“除了食物,艺术是通用语言”

店里的装修设计挺赚好感分的,听说是花了重金请英国设计师设计的噢。

整体风格偏北欧风,暖黄色的壁灯却又中和了性冷淡。

灯光长廊成了少女们的打卡圣地

进门处设置了酷炫的灯光长廊,灯光和人可以互动,配合走廊旁的大落地镜,很有teamlab式梦幻。

点餐系统简洁易操作噢

店铺每个桌子上都配置了自主研发的点餐系统,替换掉纸质菜单。许多这样的细节,都可以看出kiki对环保理念的践行!

自助的点餐系统,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把餐品的成分都标注清晰了~

这么酷还不够?kiki说,餐厅规划定期举办小型艺术展,将国内外一些小众插画家的作品通过橱窗和走廊去展示,通过艺术,与食客更好地沟通。“除了食物,艺术是通用语言”。

“有些客人真是可爱到犯规”

店铺从筹备到开业,kiki告诉我,每一件事,都是硬核。尤其是菜品的设计和食材的挑选,最终敲定的40多道菜品,每一道都是经过了多次的调试……但好在一切都值得。青苔这颗小小的行星上,正迁进来越来越多温暖的客人。

kiki讲了一个小故事,关于来自日本的藤原先生一家三口。藤原家的小宝宝豆豆特别爱吃店里的意式千层面和mini汉堡,藤原先生从开始的不会讲中文比划着点餐,到后来能用生硬汉语说出大部分菜名,更能说出店里每个小伙伴的名字。爱与美食,从来都是同一个命题呀~

“做素食餐厅之于我,就是在专注于当下的同时,也走过这个世界。用素食和顾客之间建立起联系,像爱丽丝梦游仙境,生命里随时都有了不起的遇见。”kiki说。

店名:青苔行星·现代蔬食料理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文心五路海岸城购物中心1层141-1号铺

用蔬食遇见更友善的世界

不仅是Kiki和青苔行星

更是我们可以一同去努力实现的愿望

—本文授权转载自公众号“素食星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