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系列】五香卤牛肉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

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五香卤牛肉

材 料

牛腱子肉650g

老抽40g

生姜20g

八角2g

葱15g

桂皮4g

冰糖30g

白芷1.5g

白寇2个

草果1个

盐3小勺

烹饪步骤

先准备好材料,牛腱子肉洗干净,撕掉外面的一层皮

所需用到的香料

用冷水泡1小时,去除血水,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这样煮好的肉再切不会散掉,这是卖牛肉的说的)

将所有调料倒入碗中,再倒入3碗水,放入冷冻1小时的牛肉,盐也要这个时候放哦,不然卤不进去味道

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盖上盖子慢慢卤1小时,直到筷子可以插过就好(喜欢软烂一点的可以卤时间长一点)

卤好的牛肉晾凉,切片,再配上自己喜欢的酱汁,超级好吃~卤牛肉用牛腱子肉最好,多筋又好吃放冰箱冷冻能让牛肉更结实,切的时候也不会散

山西老农优品专注于生态食材------- 只为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