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觉有气无力、精神萎靡是怎么回事?难道这个部位出了问题?

在生活中,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经常感觉到:萎靡不振、做事情没精神,甚至给人有气无力的标下,这样的情况,可能会说是休息不好,其实有的时候,即使你休息的不错,也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考虑是不是你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脾胃出现了问题,特别是脾虚,更是不容忽视的情况。

养脾很关键

对于脾脏的护理是我们十分关注的话题,为此有:养脾胃就是养元气,养元气就是养生命的描述,另外,人们会把脾称作“后天之本”。可见,脾胃好坏能够决定人们的生命,对于健康也是有很大影响的。

但更多的时候,脾胃不适,是当前人们不得不重视的事情,甚至可能进一步的影响到健康。对于脏腑也有非常大的影响。

脾和肾脏的联系

脾虚是当前人们容易出现的情况,脾虚的人,往往会伴随肾虚的发生,脾气充沛,往往肾气也是充沛的。

脾虚的人容易肾虚,就表现来说,会表现出心里烦热、睡觉的时候容易盗汗,同时,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出现。这些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脾和肝脏的联系

肝脏是造血器官,同时对于代谢也是有帮助的,更多的时候肝病是当前人们不得不重视的情况,护理肝脏,其实也需要养好脾脏。

很多人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吃完了饭,但是还是会感觉到很饿,但是,一看肚子,显得很鼓,这样的情况,就是脾脏失调导致,随后,可能是肝脏不能更好的消化食物,伴随着肝气郁结情况的发生,让你的肝脏容易受伤。

脾和肺部的联系

冬天,很多人会感觉到呼吸不畅,伴随着呼吸系统疾病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是你的肺部出现了问题。

脾脏的好坏,能够决定肺部的健康,健康、强健的脾脏,能够让你有充沛、充盈的肺气,相反,如果你出现了脾虚,则可能导致你的肺部不适,伴随着呼吸系统出现问题。

更多的时候,你会纳闷,我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脾虚呢?脾虚的表现有哪些?

1、手脚容易发凉

冬天,脾虚给人最大的表现就是手脚容易变冷,睡觉的时候,过了一夜,依然感觉到四肢发冷,往往预示脾虚。

2、臃肿肥胖

正常情况下,身材肥胖往往需要肥胖症,但是,如果伴随着臃肿的出现,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身体代谢能力处于失调状态,营养不能被彻底完全的消耗,堆积在身体中伴随着肥胖的发生。

3、舌头出现异常

观察你的舌头,如果舌头出现齿痕,说明是脾虚的表现。另外舌苔很厚、发黏,往往预示脾湿。

正确的护理脾脏是很有必要的事情,作为后天之本,脾脏健康,身体自然会健康很多,希望你能多重视,把脾脏护理保健好,身体会更加的好,如果你出现了上面说到的一些表现,一定不能忽视,要多加护理、调节、改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