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的“克星”,月经期间每天吃一点,告别痛经远离妇科病

月经是一个正常年轻女性每个月必来的,但有些人这期间会疼痛,我们称之为痛经。有痛经的女性,每次来月经都是一种折磨,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女性痛经该如何调养?除了经常用热水敷外,饮食上也要注意。

这几种小食材,被称为痛经的“克星”,月经期间每天吃一点,可以让你告别痛经的烦恼,远离妇科病,有痛经的女性朋友不妨一试。

1、香蕉

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能够稳定情绪,促进睡眠,并能减轻腹部疼痛,因此女孩子们在痛经的时候可以多吃香蕉哦。

2、山楂

针对血瘀引起的痛经,山楂是能够很好的缓解的。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因此对于血淤型的妹子来说,适当的吃点山楂,既能改善胃口,又能有效的缓解疼痛。

3、黑枣

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并且黑枣对于稳定情绪有益,经期吃对于缓解不适都是非常有效的,起到缓急止痛、温中补虚之效。

4、桂圆

桂圆一般都是作为虚弱女性补身子的一大食材,它里面含有的铁元素已经蔗糖、蛋白质,都是女人需要的营养成分,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女人经期的痛经症状,不可多得的好食材。

5、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具有行气活血、调和脏腑的功效,经期饮用不仅能够让黯淡的面色逐渐红润起来,还能改善不良情绪,缓解疼痛。同时玫瑰花的醇香在一定程度上能镇定精神,对痛经的人有很大的精神上的帮助。

6、乌鸡汤

女性朋友可以在经期或者经后喝一些乌鸡汤,因为鸡肉性温,还有人体不可缺少的赖氨酸、蛋氨酸,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在女性经期间能够适当的调理,预防痛经和补气养心的作用。

7、榴莲糖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作为一款高脂肪、高糖分、高热量的高营养水果,榴莲还有活血化瘀,驱寒暖体的功效,能有效的缓解女性的痛经等症状,有利于女性身体的健康。

8、红花

红花性温,味辛,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跌打损伤。红花能活血通经,去瘀止痛。能作为活血通经药。活血行瘀,利气止痛。养血,活血。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2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