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籽可是个宝,有很多小用处,看完再也不舍得扔了

橘子籽可是个宝,有很多小用处,看完再也不舍得扔了!

现在正是橘子大量上市的时候,很多人去买橘子的时候,都希望挑到没有很多籽的橘子,因为我们吃橘子的时候感觉要吐籽好麻烦,而不吐籽的话,少量还好,要是吃了大量的橘子不吐籽,会造成腹胀、腹痛、不排气、便秘等消化不良的现象,严重还会危害生命。其实我们吃完橘子吐出来的籽也并不是没有好处,它有很多小作用。

橘子籽,也叫橘核。有散结、止痛的功效。《本草备要》:行肝气,消肿散毒。也可以散寒,同时也可以燥湿,可以用橘核来治疗风寒咳嗽和喉痒痰多,同时桔子籽对于食积伤和恶心疼闷都有好处。我们平时可以把橘核放起来,多了之后磨成粉状泡水食用。

橘核能软坚散结,能治疗人类的乳房肿块以及疝气疼痛等,把橘核与山楂核一起搭配使用,它们能让人体内有积块快速消散,能让它软坚散结的功效得到更好的发挥。

橘核虽然有药用功效,历代方剂有很多,但是每个人的体质、病症情况也不同,切不可随意服用,遵从医嘱服用为妥。

你知道这些小作用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