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墨鱼清淡爽口 餐桌上的一道美味 想减肥的美女吃了也不会胖!

除去内脏剝去皮,斜直交叉墨鱼批,葱姜绍酒水中焯,雪莱同炒美无比。上海热线美食频道记者和美食达人老王师傅一起为大家介绍一下雪菜墨鱼是如何烧的,想减肥的美女也可以试一下

墨鱼含丰富的蛋白质,有壮阳健身,益血补肾,健胃理气的功效。墨鱼的口感很好,做法也很多,但我家比较喜欢用雪里蕻咸莱来炒,只取梗,叶不要,这样色比较好,当然咸菜一定要好,有香气的咸菜可加分,墨鱼的腥味要用葱姜来解,焯水时可放绍酒去腥,但炒时绝对不能加酒,会影响口感,咸菜要切细,粘在墨鱼上一起入口,味会更好,现在我就将此菜的操作流程奉上与大家分享,希望喜欢。

原材料:墨鱼,雪里蕻咸菜,生姜,葱,盐,糖,鷄精,绍酒,淀粉,麻油。

将墨鱼除去内脏,皮肉分离洗净待用。

将墨鱼的身体开十字花刀,一刀斜批,另一刀交叉直切,开好花刀后切成直条块待用。

葱去根去烂叶洗净待用。

将洗净的葱切段待用。

将生姜切片待用。

咸菜去根洗净后切末待用。

调一个碗汁,水少许,盐调味,糖提鲜,鸡精增味,少许淀粉调成芡汁待用。

烧一开锅,水中放姜与葱,放些绍酒,目的去腥,水开入墨鱼,稍烫倒入漏勺用水洗净,坐锅,油适量,先入姜片稍煸,入一半葱段炝锅,入墨鱼爆炒,入咸菜翻勻,入芡汁炒匀抱汁,入另一半葱段翻匀,淋麻油增香增亮即成。

此菜,色泽清淡,香气扑鼻,味咸鲜Q弹,非常味美,是居家可选的美味佳肴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