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个方法卤牛肉,会更加的好吃,不输于外面的小吃摊

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吧,好的食物能给人带来一种精神上的美好享受。很多人在不开心的时候吃上一顿美食,就能够很快开心,所以美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相信很多人都是无肉不欢的肉食动物吧,卤牛肉这道肉食也是很多人的最爱,因为卤牛肉吃上去非常的开胃,非常的下饭,而且有时候还能当作零食吃。

但是牛肉的价格普遍都是很贵的,卤牛肉再经过加工,价格会变得更加的昂贵,而且外面小吃摊上的一些卤牛肉,卫生条件也是一种担忧,千言万语全部汇成一句话,卤牛肉还是要自己做,吃着才放心。如果你也想要跃跃欲试了,不妨试试小编的这种卤牛肉吧。其实牛肉要想卤的好吃,是有方法的,只需要你学会这方法,味道会更加的好吃,味道肯定不输于外面的小吃摊。

卤牛肉也是一个技术,因为爆炒很容易会变老,如果只是煮,很可能要很久,一时又煮不烂,所以要有好的方法。

首先准备食材:一块牛腱子肉,一勺盐,一勺老抽,两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块冰糖,花椒,八角,肉桂,香叶,白芷,小茴香,陈皮适量。

第一步:将买回来的牛肉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放到锅中,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用大火将水烧开,可以中途让牛肉翻一下身,这样可以保证牛肉的受热均匀,这样煮三分钟左右,有效去除牛肉的土腥味儿,而且还能够清除牛肉上面的一些垃圾。

第二步:将花椒,八角,香叶,白芷,小茴香,陈皮冲洗干净,然后装到一个香料包里面,然后这边另起锅加入清水,在家刚刚装好的香料包,放到锅里面,然后煮十分钟左右,差不多就已经散发出香味了,然后将牛肉再放到锅里面,最后再加入冰糖,生抽,老抽,料酒,然后用小火慢慢煮一个小时,在牛肉快要出锅的时候,可以加入食盐入味。然后继续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如果觉得不入味,可以将牛肉关火后再浸泡五个小时,入味后的牛肉捞出,然后风干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切成片儿了。

用这个方法卤牛肉,会更加的好吃,不输于外面的小吃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