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就是关注健康

挑选猪肉时,遇到这4种千万别买哦!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大部分的家庭甚至都已经进入了小康水平,所以说人们的饮食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以前的社会中偶尔吃上一顿肉就已经很奢侈了,而现在人们甚至对鱼肉都已经觉得不稀罕了,因为吃的太多了。在我们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种肉,那就是猪肉了,因为猪肉的价格比起牛肉羊肉来说要便宜得多,而且猪肉能够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所以说猪肉成了我们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当我们大家再去买猪肉的时候,如果碰到了这四种猪肉就直接扭头走!

对于菜市场来说,都是大家经常去打一个地方,因为在那里才能购买到新鲜的蔬菜和各种各样的肉。菜市场里面的蔬菜,让我们眼花缭乱,相信很多人在去买菜的时候,最怕的就是买到不新鲜的蔬菜,去买肉的时候最怕买到那些冷冻的肉,那样不仅浪费钱,而且吃了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我们到底应该怎样挑选才能购买到新鲜的猪肉呢?当我们卖猪肉的时候,遇到这四种的情况下千万不要买,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到底是哪几种猪肉不能买?

第一种就是我们从猪肉的颜色就可以判断出来,当我们再去菜市场挑选猪肉的时候,首先看的就是猪肉的颜色了,当猪肉看起来颜色特别的靓丽,带有光泽的,那就是比较新鲜的猪肉,如果是下面付了水特别多,那有可能就是冰箱里冷冻拿出来的猪肉,或者说猪肉的颜色看起来特别暗的情况下,这样的猪肉也是不新鲜的。

第二种就是需要我们的手去触摸一下,看看猪肉是不是有弹性,带我们去挑选,周日的时候可以轻轻地用手指按压一下,如果猪肉立马恢复原状,说明这样的猪肉是有弹性的,肉质非常新鲜;当我们用手指按下去的话发现没有反弹,说明这样的猪肉已经不新鲜了,建议大家不要买。

第三种情况就是当我们用手指按压的时候,看一下猪肉里面是否有血水,这时候需要我们用力多按几次,然后捏一下猪肉,看看里面是否会流出雪雪,如果有血水流出的情况,那说明这猪肉里面有可能被注入什么液体之类的,因为有些黑心的商家为了赚取更大的利润,会将猪肉体内注入一些液体,这样猪肉就会比较重,利润就会更大,所以说倒霉,遇到这个周日的时候可以扭头直接走人。

第四种就是当我们去买猪肉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经常习惯性地用手去触摸一下,如果那种猪肉摸起来感觉特别的润滑,相对来说猪肉是比较新鲜的,如果摸起来猪肉特别的干燥,那有可能就是放置时间过久了而水分流失了,猪肉也就不新鲜了。

猪肉对我们大家来说价格是比较便宜的一种肉,而且能够做出来我们大家喜欢吃的美食,像红烧肉,红烧排骨,炖猪蹄等等,都是大家特别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所以说大家在去买猪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被那些黑心商家给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