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常吃3菜2果,常做1种运动,想变瘦就这么做

脂肪肝常吃3菜2果,常做1种运动,想变瘦就这么做

单位体检,轮到小常做B超的时候,检查医生一直让她鼓肚子,来来回回在肚皮上划拉了好几下。小常心里有点忐忑就问,医生,有什么不对劲吗?医生说,你有肝囊肿,还有脂肪肝。

上午体检完,下午才出结果,出结果之前小常在网上查肝囊肿、脂肪肝,结果越查越害怕。自己心里开始犯嘀咕,会不会自己已经很严重了,囊肿会不会变成癌症,甚至连自己如果得癌症要不要治都想好了。

下午2点,我一上班小常就来了,跟我说了自己的疑问。我告诉他,脂肪肝和肝囊肿都没有你想像的那么严重。肝囊肿虽然听起来比较可怕,但是大多数都是先天良性的肿瘤,只要定期检查注意囊肿的大小就可以了。

中度脂肪肝就比较麻烦了,会影响肝功能造成实质性的肝损伤,如果肝功能异常还需要及时的治疗,如果一直这么拖下去,还有可能变成重症肝炎。减掉脂肪肝并不难,但是现在人们比较懒,没有毅力,通常减肥减两天就坚持不下去了,要是能坚持下去,很快就能把肝脏变瘦。

小常问我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快点把脂肪肝减下去,这个当然有,脂肪肝是吃出来的,想要减掉肝脏上的脂肪,还得靠注意调节饮食才行。有脂肪肝,平常多吃这三种菜,两种水果,脂肪越来越少。

黑芝麻

肝肾功能不足的人多吃黑芝麻可以养肝补肾,芝麻中的亚麻仁油酸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脂肪在人体中堆积。另外黑芝麻还能让头发变黑,改善少白头、头发少的情况,贫血、经常头晕、大便燥结的人可以多吃一些。

大白菜

白菜绝对是刮油的首选,想要减肥每天炒菜一定要少放油,食用油是人们摄入脂肪的主要来源。如果是中度或者重度脂肪肝的患者,经常吃白菜,少放一些油和盐,很快几个星期就能瘦下来。

香菇

香菇的热量比较低,又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经常吃有软肝抑制炎症的作用。

香蕉

香蕉是减肥的小帮手,它的脂肪很低多吃也不会长肉,另外它有促进消化排宿便的作用,不仅可以养肝排毒还很容易吃饱,减肥的时候感觉比较饿,可以先用香蕉垫垫肚子。

木瓜

木瓜中的分解酵素可以促进身体消化脂肪,减少肝脏和其他内脏上的脂肪堆积。木瓜还可以塑形,想要保持好身材的人可以多吃一点木瓜减肥。

饮食上注意少吃一些脂肪,另外,还要经常锻炼增加身体脂肪的消耗量。脂肪肝每天坚持一种运动,轻轻松松就可以甩掉脂肪。

大步快走

每天坚持快走四十分钟左右,就可以锻炼全身,不仅可以缓解腰酸背痛的感觉,还能帮助消耗脂肪。没有时间锻炼的人,在下班后可以提前下车,然后步行回家,平时休息多运动,久坐最容易造成大肚子脂肪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