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失传的一道美食,口感滑滑嫩嫩,好吃到连汤汁都被喝精光!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搅团,可能好多人没吃过,甚至没听说过,但在陕西可是一道非常开胃的小吃,酸酸辣辣的,冬天吃起来非常过瘾,暖暖和和,一到冬天,老公就馋它,6块钱做一大锅,一家三口吃的饱饱的,最主要的是好消化,老少皆宜,这道搅团是陕西当地人常做的一道家常饭,城市的人很少做,我也是只有回农村的奶奶家才能吃到奶奶做的,做好了吃法很多,可以热吃,可以凉吃,也可以漏鱼鱼。今天我们做热吃的一种是水围城吃法,没吃完的放冰箱也可以凉拌吃,酸酸辣辣的也很过瘾。

搅团为西北一种特色美食,陕西人特别是关中地区的人非常喜爱吃搅团。在60-70年代,搅团可以说是农家的“救命饭”。即将失传的一道美食,口感滑滑嫩嫩,好吃到连汤汁都被喝精光,搅团主要成分是以小麦面粉为主,辅以玉米面、等粗粮,通过搅打使面粉成熟凝固成团。俗话说的好:“搅团要好,搅上三百六十搅”,做搅团最关键的是要搅好,否则就会有疙瘩。再配以青菜,胡萝卜或炒韭菜食用更有利于健康,建议平时吃惯了大鱼大肉的人们不妨尝尝这款美食。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如何用小麦面和玉米面混合制作美味的搅团。

食材:玉米面300克、玉米面200克、

做法:

1、 取小麦粉300克和玉米面粉200克,这样做出的搅团很劲道。

2、先制作调料汁:去1大瓣蒜剥皮,1块生姜切片。

3、将剥好的蒜和姜制成蒜泥,加入芝麻,辣椒粉,盐混合。

4、然后用热油浇到上面,用筷子搅拌,爆出香味,加入醋,生抽,制成料汁待用。

5、准备配菜:胡萝卜洗净切丝,菠菜洗净切小段,配菜根据自己喜好和季节性蔬菜准备。

6、准备大点的铁锅,锅中加少量油,将油烧热,然后将胡萝卜菠菜倒入,加盐炒熟盛出。

7、开始做搅团,将玉米面,添加200毫升水慢慢加入搅成面糊,不要有疙瘩。

8、铁锅中洗净,擦一层熟油,加适量水开后,先把面汁倒入,一边倒一边不停地搅拌。

9、等加入面汁烧开,搅至不停冒泡。

10、在面糊中筛面,要均匀的,一边筛一边搅,最好用一小眼的漏勺筛的均匀,开始筛小麦面,边搅边筛,这个可是力气活,也是搅团的关键所在,搅的越多越好吃 ,结束后胳膊疼。

11、改用文火,且要沿着一个方向,待到确无疙瘩,搅至没有干面粉,不断重复一个动作。

12、干面粉筛完了,看锅里不断泛起大泡,这时搅团就熟了。用擀面杖挑起面糊,如果面糊成拉丝状流下,稀稠就可以了。

13、在碗里舀适量调料汁,舀一勺搅团,转圈着倒到碗里,糊糊遇汤汁会凝结,汤汁将搅团包在中间,因此搅团也叫水围城,这种吃法,吃起来非常软。

14、寒冷的冬季,来一碗热热的搅团,酸辣爽滑,味道鲜美,“聊扎咧”。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