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别再炒着吃,隔壁阿姨教你这么做,一顿4斤吃不够,太好吃

最近这个猪肉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这样的事情结果,就是猪肉会大幅度降价。小编最近周末回家,家里的猪肉竟然跌到了7元一斤,虽然降价了,但是经过仔细排查的猪肉还是可以供我们食用的。平时大家在家都是炒猪肉吃,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款新鲜的做法,这可是隔壁阿姨教我这么做的,自从用了她的方法,实在是太好吃了,一顿4斤吃不够。就是这道正宗的芋头扣肉了,这样的做法,使得猪肉和芋头的口感充分融合,营养翻倍。这么营养好吃的芋头做法究竟具体是怎么做的呢,大家赶快和我一起学习一下吧!芋头扣肉

By 千云

配料:

芋头 适量、五花肉 适量、姜 适量、冰糖 适量、精盐 适量、阿胶枣 适量、香菇 适量、八角 适量、五香粉 适量、生抽 适量、米酒50度 适量、腐乳(红) 适量

烹饪步骤:

1.将大芋头削皮洗干净

2.切成方块

3.将肋条肉下锅煮熟透(加适量盐、八角)

4.出锅,乘热用牙签将肉皮扎个千疮百孔,以便水分蒸发,而后撒上红糖(40分钟)

5.把红糖抹掉

6.把芋头和肉下油锅

7.炸成这样即可

8.调制料汁:生姜、红枣、香菇、八角、五香粉、生抽、冰糖、南乳、葱脚、米酒50度。静止2小时

9.把芋头和肉放进容器,倒入料汁(静止数小时)

10.将芋头和肉扣制在海碗中,淋上料汁(静止20分钟)

11.隔水蒸,大火至水滚后调到文火蒸1小时即可出锅

12.再倒换另一个碗即可,人间美味!

烹饪小贴士:

1、芋头扣肉是广西的特色传统名菜。食材以芋头,五花肉为主,其中五花肉一定要选三层肉,其肉质紧实而且呈四方块状的才好,入油炸前用牙签在肉皮上扎洞,这样可将油脂抽除,吃起来不会油腻。

2、五花肉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你喜欢吃芋头扣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