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鲜海参,木耳冬菇新搭配,色泽美观,嫩滑鲜香,好吃不腻!

三鲜海参,木耳冬菇新搭配,色泽美观,嫩滑鲜香,好吃不腻!

主料:水发黑木耳200克、水发冬菇200克

辅料:净笋50克、菜花75克、素鸡50克、青椒50克

调料:植物油、玉米粉、酱油、味精、白糖、料酒、高汤、精盐、水淀粉、姜末

做法:

1、将水发黑木耳洗净,去掉杂质,沥干水分切成末,同玉米粉放在同一大碗内,加少许精盐、味精和适量清水拌成木耳面糊,做成海参形状,然后逐个在六成热的油锅中过油,即为“海参”。

2、将水发冬菇去蒂洗净,切成梳子片;净笋、素鸡切滚刀块;菜花掰成小朵,在沸水中汆烫后捞出,沥干水分;青椒去蒂、籽洗净,切成梳子片待用。

3、坐锅点火倒油,待油烧至七成热时,将冬菇、笋、素鸡、菜花下锅煸炒片刻,再放姜末、料酒,倒入酱油,放白糖和高汤烧开后撇去浮沬,放入“海参”,加入味精,再次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颠勺装盘即可。

​温馨小贴士,巧发木耳三法:

1、凉水浸泡法:木耳在生长过程中含有大量水分,干燥后变成革质,如用凉水浸泡,缓缓地渗透,可使木耳恢复到生长期的半透明状,吃起来脆嫩爽口。

2、开水浸泡法:泡发木耳时,可先去除杂质,再用开水泡开,摘去根,洗净泥沙即可食用。

3、米汤浸泡法:将木耳放入沸米汤里,盖好盖子,焖0、5~1个小时,把木耳捞出,用清水洗净,木耳就发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