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包包子了,换换新口味,做法超简单,孩子大人都爱吃,超营养

别老包包子了,换换新口味,做法超简单,孩子大人都爱吃,超营养

水煎包。

做法一:鲜肉剁碎(或菜场加工好),准备好葱和姜,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鲜肉、葱、姜一起剁碎,然后放在器皿里。将提前泡好的粉丝切碎,放在肉末里,加入盐、胡椒粉、老抽、麻油、食用油、十三香(我不喜欢十三香的味道,自己把花椒炒熟后碾碎,只加了花椒粉)。如果馅儿比较干可以适当加点水。按照顺时针方向搅拌。

提前用酵母发好面团,具体步骤不再累述,很多人有分享。然后将面团分成几份儿,就像包饺子一样,切成一个个小的面团,等到擀成面皮。就像饺子一样,面皮最好是中间略厚,四周略薄。包成类似饺子一样的,然后平底锅加热,放底油,稍微多一点。冷油的时候将煎包整齐的放进平底锅,注意隔开间隙。

等油稍微热起来,此时准备好一小碗冷水,水中加一小撮面粉,充分搅拌。然后慢慢的将冷水加入平底锅中。水的位置刚好和煎包齐平就可。然后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水,不要掀盖。等水逐渐蒸干,此时可以看到煎饺底侧有一层薄薄的类似锅巴一样的脆皮。此时可以打开锅盖,转动平底锅,避免受热不均匀造成局部烧焦。等底侧的脆皮形成,此时可以用锅铲将煎包底部朝上。

关火,盛进盘子里,或者用筷子一个个夹进盘里,此时趁热吃口感最佳。最后可以将煎包放进保鲜袋,放进冰箱保鲜,吃的时候放进微波炉2分钟即可。

注意:馅料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佐料,也可以放一些芹菜或者韭菜。这些可以参照饺子的馅料。

发面和蒸馒头的发酵方法一样,

做法二:将牛肉馅里加入水淀粉15ml、盐、葱末、酱油、黑胡椒、白糖拌匀,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打成团,直到肉馅出筋,有粘性时最后加入香油拌匀;面团揪成兵乓球大小的剂子,然后擀成中间厚,四周薄,包入牛肉馅料;平底锅中抹上一层薄油,然后用纸巾将多余的油分擦掉,放入包子,用小火加热,使包子底部吸收一些油分。

然后倒入剩余的水淀粉,盖上盖子,用中小火加热,中间记得转动几下,以免煎的不均匀;直到锅中的水分逐渐变干,出现“呲、呲”声音后,打开盖子,转成小火,淋入15ml实用油、撒上一勺芝麻,再继续煎至底部金黄即可。

注意:水淀粉的两次添加,各有不同的作用。很多时候我们习惯在肉馅里直接加入淀粉,这样反而容易使肉馅脱水变干,但如果加入水淀粉的话,肉馅在入味的同时还能吸收一部分水分,口感才不会干柴。

很多饭店的水煎包、煎饺底部有一个很好看的薄脆,像雪花一样的花纹,其实就是在煎的时候倒入了水淀粉,但是一定要加盖子,利用水蒸气的温度才能使馅料内部受热,最终例外同时受热,而且口感也不会发干。

快来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