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让血管易拥堵,每天温水配点此物,帮你降压降脂降血糖

我们的血管就犹如一根自来水管,随着时间的推移,自来水管的管道壁就会有很多粘稠物,很是影响水质;人体的血管也是如此,特别是人到中年,血管中的血液就更加容易粘稠,首当其冲的就是我们的“毛细血管”,毛细血管是人体中最细的一根血管,一旦血液流动不畅就更加会影响人体健康,严重的还会形成血栓,动脉硬化。

常吃肥腻厚味食物是会导致血液不畅的一个问题。吸烟喝酒也是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它会影响体内的血液循坏,降低血液流动速度。睡眠不足、过度劳累、以及压力过大都会引发暂时性的血流不通。偏食、饮食不均衡也会造成血液流通压力,所以我们平时要睡好觉,多喝水、多吃水分蔬菜,多吃碱性食物。那么血液粘稠在日常生活中会有哪些表现?

血液粘稠的症状就是晨起头晕,不清醒,思维迟钝。一般要待吃过早餐后,头脑才逐渐变得清醒。 午餐后犯困,需要睡一会儿,否则整个下午都无精打采。相反,晚餐后精神状态特别好。 蹲着干活气喘。下蹲时回到心、脑的血液减少,肺、脑等器官缺血,导致呼吸困难,故有气喘。 阵发性视力模糊。血液变粘稠了,流速减慢,血液不能充分营养视神经,或者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看东西一阵阵模糊。

而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预防血液粘稠呢?“是药三分毒”,每个人都不希望吃药。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血管,让我们的血管更干净。

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花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山楂中含有的山萜类及黄酮类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血压的作用,经常吃山楂还具有曾坚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压及胆固醇的功能。

苦瓜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苦瓜具有滋润皮肤、美白养颜以及保湿肌肤的功效。苦瓜富含维生素C、苦味甙和苦味素能够有效分解人体多余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