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亲授美味酸汤小酥肉,全程只需几个步骤,尤其适合冬天享用!

上周末,我一时兴起,炸了很多酥肉。虽说才吃了不到三天,但我已经觉得有点厌烦了。其实,倒也不是吃腻了的缘故,主要是在冰箱了放了几天后,那个味道一点都不如刚出锅时的香脆。加之,我放的时候也没注意,一不小心还稍微有点儿串味了。扔了,那么多实在可惜;吃了,又觉得不合口味,咽不下去。

那么,到底怎么办呢?这些酥肉我又该如何解决呢?突然,我就想到了——从前妈妈做过酸汤小酥肉,好像挺好吃的。说干就干,向妈妈简单询问了一下做法,我就开始行动了。正好,还有昨天刚买的小白菜,我也放了一点,还挺不错的。

酸汤小酥肉,营养美味,做法简单。不一会儿,我就闻到香味儿了。虽然还得煮一会儿,可是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本来就饥肠辘辘的我,闻到香味,愈发忍不住了。所以,煮好以后,我就连忙先盛了一碗。由于吃得太急,还被烫了一下。汤的酸味很好地中和了酥肉的腻味,原本硬邦邦的酥肉也变得软烂入味。吃一口,滋味真是美极了!

酸汤小酥肉,肉好吃、汤好喝,我极力推荐。这几天不又降温了嘛。想一下,若从外边回来就能喝上这样的一碗暖汤,那感觉得多好啊!再者,酸汤小酥肉还能让人胃口大开。那味道真的是恰到好处,再吃都不会腻。怎么样?喜欢的话赶紧试一下吧!

用料

小酥肉 1盘/ 小白菜 适量/

西红柿 适量/ 黑木耳 适量/

葱 适量/ 姜 适量/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香油 适量/ 香醋 适量/

步骤

Step 1

准备一盘小酥肉

Step 2

干木耳提前泡发,然后撕成小块。西红柿去皮后,切成小块。葱、姜切片,备用

Step 3

锅里倒油,放入葱姜爆香,再放入西红柿翻炒

Step 4

然后,开中小火,煮几分钟

Step 5

锅里倒入适量开水,再加入小酥肉和黑木耳

Step 6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10分钟左右。再加入适量盐、胡椒粉和香醋

Step 7

再加入小白菜煮一分钟左右

Step 8

出锅,装盘。滴几滴香油,撒上适量葱花,开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