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包饺子,用它做馅,鲜香美味,竟比白菜馅饺子还好吃,真香!

昨天我又看了一遍沈腾演的《夏洛特烦恼》,笑着笑着就哭了,特别被夏洛说的那句:“你第一次给我做饭,就是茴香面,你说能让我在厌倦你的时候回想起你的好”感动。茴香确实是一种有着特殊味道的食物,很容易让人记住,我就想用茴香包一次饺子给老公吃。正好冬天寒冷,茴香还有着健胃散寒的作用,特别适合冬天食用,用它做馅,鲜香美味,竟比白菜馅饺子还好吃。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做猪肉韭菜小茴香饺子,快把它做给你重要的人吧,让它“茴香”你的好~快试试吧!猪肉韭菜小茴香饺子

By LOVE兰花草

配料:

猪肉馅 1000克、韭菜 800克、茴香 800克、姜末 适量、小葱 适量、生抽 适量、老抽 适量、十三香 适量、料酒 适量、香油 适量、糖 少许

烹饪步骤:

1.先把韭菜和小茴香清洗干净,沥干水份待用

2.和面时放入少许的盐

3.把准备好的各种调料放在一起朝一个方向打馅儿

4.沥干的菜切丁放入肉馅儿中继续搅拌

5.盘好的饺子馅待用

6.饺子皮不易过大过厚,影响口感

7.本人不是太会包饺子,一般好看

8.煮饺子是点两次凉水,待大滚时乘出

9.可以配着醋碟子一起,味道美美哒

烹饪小贴士:

1、茴香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导致它具有特殊的香辛气味的是茴香油,可以刺激肠胃的神经血管,具有健胃理气的功效,所以它是搭配肉食和油脂的绝佳蔬菜。茴香味辛,性寒。开胃进食,理气散寒,有助阳道。

2、茴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之外,胡萝卜素及钙的含量也较高,种子可作药用或香料,具有驱风祛痰、散寒健胃止疼之功效。

3、中医认为茴香是重要的药用植物,味辛性温,具有行气止痛,健胃散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胃寒、腹痛及胃绞痛,也用于止呕,治疗消化不良、口臭、消除肠气、胀气,改善肠绞痛,治疗便秘等症。

你们喜欢茴香的味道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