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 | 这三款保湿养发抗熬夜的汤,提升你的撩人值

作者:庆哥

不够水润的肌肤,会让人看起来很柴,干巴巴地像一株快枯萎的植物。

就算女明星的护肤心得,也在强调补水。

关之琳在床头柜放满补水面膜,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敷面膜;张嘉倪在《beauty小姐》里说自己还专门有蒸汽浴室来排汗保湿;老牌港星汪明荃、刘嘉玲等喜欢吃燕窝、煲老火靓汤来润泽肌肤。

我有句私房口号:一天没补水,肌肤很快颓。真的不是吓你。

因此,保湿是女人一年365天都不能忘掉的头等大事,尤其是秋冬季,就算大补特补都不过分。

这期,我给大家推荐几款本人最近在家反复翻牌的补水防燥还能抗熬夜的靓汤,喝完我的靓汤、敷个补水面膜再来个排毒泡脚,简直就是完美的养生护肤三部曲。

调理肌肤,首先要做好补水养肺

秋冬天最重要的是养肺,秋燥袭来很容易因为肺燥而产生皮肤问题。

我是敏感性肌肤,皮肤很薄,被北风一吹就会很干而且有点痒,还会惊悚地出现红点。

在中医的角度看,肺主皮毛,把肺养好了,肌肤自然就会滑滑嫩嫩,能防止身体因为秋燥而干痒。

那么秋冬天该吃什么食物调理?

在中医的五行理论中,肺跟白色是对应的,所以吃白色的食物可以达到养肺的效果,比如莲子、百合、雪梨、淮山、豆腐、雪耳、白萝卜等。

在煲汤养肺护肤的方子里,我最喜欢用莲子、百合、雪梨、无花果来煲汤,去秋燥润肺的效果由内而外渗透。

煲一锅莲子百合雪梨排骨汤,喝完后通体舒畅,肺部被滋润了,喉咙不再干燥,睡眠也跟着改善,尤其身居雾霾的城市,有空煲来宠幸一下自己的身体,会感觉被打通任督二脉。

来来来,如下是雪梨润肺汤的方子:

材料:

雪梨2只、莲子5颗、百合6瓣、无花果4颗、排骨500克、姜片

做法:

1.雪梨洗净不用削皮,对半切开,把核剔走备用

2.莲子、百合泡软,洗净备用,无花果洗干净备用

3.排骨洗干净放进滚水里飞水30秒后捞起备用

4.锅中放入清水(大概10碗水)煮滚,放入全部材料,先大火煲十分钟,滚开后,再小火煲1.5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如果用电炖锅煲,慢慢炖,大概要3小时,无论用什么器材煲,出来的效果是一样的。

在家随手拍的雪梨汤图

莲子虽便宜,但可以健脾益肾补肺,好处多多,配上雪梨、无花果和百合,润肺补水的功效更上一层楼,做个秋美人,这款汤水是必备。

熬夜后最重要的是降燥降心火

在网上无意看到一条关于当代青年的朋克养生指南,一边作死一边自救的养生方式包括:啤酒里加几颗枸杞、可乐里放党参、边吃辣条边喝金银花下火、来姨妈吃红枣味的雪糕 ……

大家想作死又想自救的养生手段,差点让我笑瘫在沙发。

养生要养对了才能自救,要不会老得很快。

很多读者问我,熬夜后该怎么养生补救?

这个我很有发言权,因为生完孩子后我几乎天天熬夜,如果没点汤水调理,身体很容易崩溃。

夜熬多了,原来不仅会长痘,而且还会舌头痛、牙痛,有种五劳七伤的感觉。

睡不够,五脏六腑无法休息,没办法分解毒素,毒素积聚体内,伤肝,损心气,人就会变得很烦躁、暴怒,顺带肠胃也变差,生暗疮,便秘,口臭,一大堆毛病涌上来,人就是如此一天天变残的。

如果不得已熬夜,也要懂得在熬完夜后,尽心尽力地补救我们的肉体,除了敷面膜还要好好煲个汤。

最近我熬完夜都喜欢煲乌鸡花旗汤,去心火润泽肌肤的效果很好,每周煲两次,皮肤红润,舌头甘凉清爽,排毒效果好。

方子如下:

材料:乌鸡半只,花旗参6克,胡萝卜一根,姜片3片

做法:1.乌鸡洗干净,用盐腌15分钟,洗干净后备用

2.花旗参洗干净备用

3.胡萝卜削皮切段后备用

4.把所有材料包括姜片放进炖锅里,倒入12碗水,炖3小时(各个炖锅的功能不一样,有的快有的慢),放盐调味即可。

花旗参鸡汤很适合熬夜党喝,能清虚火,生津安神,补肾宁心。

如果你没时间用花旗参煲鸡汤,把几片花旗参放进保温杯里泡来喝,功效也很好,放在办公室没事喝几口,生津下火,是很好的养生方式。

调理好五脏六腑,皮肤就好了

在中医的角度,把五脏六腑都调理好了,皮肤才能呈现最好的状态。我们平日煲的汤汤水水,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要抚慰好内在的器官,养得好,才能长得好。

秋冬天是进补养颜的最好时机,接下来给大家推荐一款香港明星都喜欢在家里炖的家常汤水:椰子瘦肉汤。

椰子是养颜的宝贝,小时候听长辈说,喝椰子水可以令头发更有光泽,拿来煲汤鲜甜可口,超级润肤补水,椰子和百合、栗子同煲,更是美颜圣品,如下的汤水方子,你们要好好实践哦:

材料:椰子1个,胡萝卜1条,栗子8颗,瘦肉300克,百合2瓣,水8碗,姜2片

做法:

1. 倒出椰子水后,将椰子破开切片,亦可请菜市场的店主帮忙切开

2. 栗子去壳,浸泡热水去衣备用

3. 百合稍稍浸泡

4. 胡萝卜去皮切件

5. 瘦肉放在滚水里飞水30秒捞起备用

6. 锅中倒入8碗清水和椰子水,滚开后,加入全部材料,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2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椰子里放百合可以止咳润肺,特别适合如今干燥的秋冬季节,栗子补脑补肾,营养价值高,几种汤料搭配,润肺又补肾,养颜又润肌,老少咸宜,谁煲谁美。

以上几款汤水,是我最近几个周末的心头好,今天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希望你们也喜欢。

王尔德说,美是一种天赋。

但学会煲汤的你,会让美变成不仅是一种天赋还是一种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