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独有的炖酥鱼配方,学会可开店,只需炖一炖,味道超好吃

荷香酥鱼“咸、酸、香、甜、鲜”五味俱全,肉质绵软,鱼骨酥,入口即化,营养丰富,被人们所喜好。

原料初加工:1.鲤鱼5条大约共10斤,宰杀去除鱼鳃,腹内黑膜,刮净鱼鳞,抽取出腥线并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放入盆中。葱姜水放小茴香10克没过鱼腌制2小时。

2.鱼腹内放猪五花肉和猪肉皮适量,在放少量的香菇粒,增加酥鱼的复合香味和提鲜作用。

然后用洗净的荷叶包裹好,并用棉绳捆扎好目的让鱼保持原状。

3.调汤锅内放入色拉油40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葱段、姜块各100克,蒜子500克,八角5颗,花椒10克,干辣椒10克,小茴香5克煸炒出香,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多放一点。

然后倒入清水2.5千克、袋装酱油500克、生抽150克、散装米醋500克烧开。

熟处理大铁锅烧热,放入白菜叶适量或者几张竹篦子,将鱼码入锅内,下入藕块100克、芹菜根1个,用盘子压住,倒入调好的汤汁,大火烧开,改小火加热(汤汁适中保持在冒小泡的状态),加热10小时-12小时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