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物不要新鲜吃,越新鲜危害越大,控制下

不少人饮食讲究鲜味,只有新鲜的食材吃着才够真实,不需要任何盐油调味品辅佐就能享受大自然的味道。但是有些食物不一定以鲜为好,新鲜吃了反而容易出现不良反应。例如:

1、新鲜牛奶

鲜牛奶不能直接喝,超市上面标记的所谓“鲜奶”其实都是经过消菌杀毒的,可以直接喝,它与农场挤出来的鲜奶不一样,一般挤出来的鲜奶是不能直接喝的,需要加工后才能饮用,需要注意。

2、新鲜的腌菜

腌菜是一个长时间的活,亚硝酸盐本身就可藏匿在新鲜蔬菜中,经过腌制后亚硝酸盐的含量增加,变得“更毒”一般到15-20天左右内含的亚硝酸盐含量达到最大值,所以要想吃腌菜不能吃20天左右“新鲜的”,还是耐心等待一下吧。

3、新鲜的黄花菜

虽然黄花菜没有任何毒性,而且偏北方的同胞喜欢用它做凉拌菜食用,但黄花菜内的秋水仙碱经过氧化后可能转变成剧毒物二秋水仙碱,所以食用黄花菜前最好先用水浸泡15分钟,然后还需要在沸水底下焯灼,使秋水仙碱溶于水中,最后进行炒食,这样才比较安全。

4、鲜木耳

新鲜木耳采摘下来后是不是就能直接食用?新鲜木耳内含大量光感物质“卟啉”人体不慎食入经太阳照射可能会出现植物光性皮炎,引起皮肤红肿或瘙痒。其实我们平时在市场上购买到的木耳都是经过暴晒处理的,木耳离体后这种成分经过暴晒含量会逐渐减少,所以说干木耳比较安全。

5、新鲜的茶叶

新鲜采摘的茶叶直接泡水饮用是错误的做法。刚采摘的叶子里含有大量鞣酸与生物碱,直接饮用可导致神经系统持续兴奋,这不是提神的好方法,因为不仅提高了头脑兴奋度,还加快了人的心率,人易出现焦虑、紧张等情况。

以上食物尽量吃经过加工处理的,不要贪“一时口瘾”,损害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