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吃什么好?当妈的赶紧来学

宝宝发烧后,常常会出现没胃口不想吃东西的情况,这时大家千万不要逼迫宝宝。那么,宝宝发烧吃什么好呢?育姐马上就来告诉你!

宝宝发烧的饮食原则

宝宝发烧不想吃东西,大家可以让他少吃多餐。食物不但要营养充足,还要清淡易消化,从而让宝宝食欲慢慢得到恢复。

在饮食上,大家要注意给宝宝补充大量维生素、水分、无机盐以及适量的蛋白质和热量。建议给宝宝吃米汤、牛奶等营养丰富又方便消化的食物为好。

宝宝发烧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

宝宝发烧胃口不佳,大家可以准备这些食物给他吃,这样有助于身体恢复。

1.皮蛋瘦肉粥

食材:

猪肉、皮蛋、大米、清水。

做法:

(1)把淘洗干净的大米放在水中浸泡60分钟。

(2)将皮蛋切成小块。将猪肉切片再切丝,然后切成小颗粒。

(3)锅中加入冷水,用大火烧开。把肉粒倒进锅中片刻,用勺子去除水面上的浮沫。

(4)倒进一半的皮蛋块,煮2分钟后将泡好的大米倒进去,改用文火煮40分钟。

(5)倒入剩下的一半皮蛋块,再煮10分钟即可出锅给宝宝食用。

2.玉米面稀饭

食材:

胡萝卜、蚕豆、菠菜、奶酪、玉米面、虾、水等。

做法:

(1)锅中加入适量冷水,将胡萝卜和蚕豆放在里面煮软后捞出。

(2)把虾和菠菜放入开水中烫一分钟。然后将胡萝卜、蚕豆、虾和菠菜切成碎块,方便宝宝食用。

(3)将玉米面先用凉白开扮成面糊,避免煮稀饭时发生结块。

(4)在煮食材的汤里加水,使水温保持在85度左右不要烧开,带哦入调好的玉米糊,边倒边搅拌,等到水煮开后既可出锅食用。

3.新鲜的果汁

秋冬季节给宝宝喝鲜梨汁,可以起到止咳祛痰、清心润肺的作用;夏天的时候给宝宝喝西瓜汁,可以止渴利尿、清热除烦。另外橘子汁能够化痰祛湿,大家也可以让宝宝喝喝看。

4.绿豆汤

绿豆性凉味甘,具有健胃止渴、去烦解毒、清热消暑的功效。请注意,绿豆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蛋白质,这种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加以转化方能被人体吸收,如果宝宝体质较弱或肠胃功能不佳,一定要少吃或不吃,以免因消化不良引发腹泻。

5.大米粥

大米粥或米汤不但营养和水分充足,而且很容易被宝宝的肠胃吸收。大米粥的做法十分简单,只需将洗净的大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开即可。如果宝宝对大米粥不感兴趣,大家可以在粥里适量加一点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