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浓厚山楂糕

主料

新鲜山楂果1000g 冰糖250g 糖250g 柠檬小半个

做法步骤

1. 山楂用盐水,小泡一会洗干净。

2.沥干准备去籽工作。

3. 切开山楂将籽和花去除干净。

4. 将去籽的山楂放入锅中用清水没过山楂开煮

5. 把山楂沥出来起来,山楂汤汁用瓶子装好,可以用红糖煮水喝。

6. 用料理机,或者搅拌棒打成果泥。可以再用筛网过滤一次,不过滤过滤,做出的山楂糕里面有果核。不过这样的味道也蛮好的,感觉吃到一点点果核更能接近山楂纯正的味道。如果你家没有搅拌工具,也可以直接用筛网往下用勺子下压,把果泥筛网底刮下来,觉得果比较干可以不断用煮过山楂的水稀释。

7. 把山楂果泥最好能放到一个不粘锅里面去煮,记得用中小火,没那么有把握的话就小火,加入冰糖和白砂糖,倒进去搅拌。在滴柠檬汁进去。[很多人问我可不可以不放柠檬,放柠檬是为了保持山楂颜色鲜亮让山楂不氧化,而且你没那个味道很好闻!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买一个放进去!不放也没事!]一直搅拌。冰糖化开之后我们就可以装出一小部分,用来当山楂果酱吃。

8. 继续熬煮的山楂挂在木铲上厚厚一层用筷子划一刀不会对流,这样差不多可以装起来了。

9. 放凉之后放进冰箱,3小时后就可倒扣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