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老婆喝了这种汤,瞬间年轻了十岁!仿佛回到初恋!

在中国国宴,以前的菜单都要严格按照“四菜一汤”来进行,有汤的作伴使得菜也变得津津乐道起来,饭后一碗汤是最好的用餐结束。

万菜加水皆可成汤!亚洲人最爱的汤都在这儿了!快来get吧!

日式味噌汤

食材:

木绵豆腐(北豆腐)一块、干裙带菜一小搓、味噌30--40克、昆布(干海带)10克、柴鱼片(也叫木鱼花)10克、清水1000毫升、蟹味菇 一把

做法:

1、昆布(干海带)不要洗,一洗的话就把表面的白霜都洗掉了,而白霜是鲜味的来源。如果干海带表面有灰尘什么的,可以用干净的布拭擦。昆布放入1000毫升的清水中浸15分钟,然后不要盖锅盖,用最小火煮15分钟,不要使其沸腾。昆布被沸腾的话,就会产生粘液。(不要用泡发好的海带)

2、拿出昆布。

3、切中大火让汤稍微沸腾后放入柴鱼片后再切最小火煮2,3分钟。熄火。静置3分钟。

4、过滤柴鱼片。准备一个盆,盆上放网勺,网勺上放一张厨房纸,连汤带柴鱼片地倒进去,看到汤汁透过厨房纸滤到下面的盆里后,用手收拢厨房纸的四个角,拿掉即可。出汁就做好了。

5、豆腐切成1--1.5厘米的方块后,和蟹味菇一起放入高汤内煮4,5分钟。再放入干裙带菜。

6、当裙带菜涨开来后加味噌。把味噌倒进细网漏勺内后,再放入汤中。用筷子搅拌味噌使其溶化开。关火(网勺最后会有一点点豆渣,这个不要放进汤里)。

7、撒葱吧!盛出来喝吧!趁热腾腾的时候! 味噌汤的食材不用太拘泥,就按自己想吃的,喜欢的放就可以了:任何菌类都可以,还能放猪肉片,海鲜啥的~

小贴士:

昆布在日语中是海带的意思, 这种日式高汤的特点是无油且鲜美。出汁刚做好喝一口,觉得淡淡的没什么味道,但只要放一点点盐,马上就变得鲜起来。汤中有谷氨酸的成分,这种成分一旦接触到盐,马上就释放出鲜味来。

家常小白菜丸子汤

食材:

猪肉馅、小白菜、葱花、鸡蛋、花椒面、淀粉、姜、清水、小虾皮儿

做法:

1、将肉馅加入切的细碎葱花、姜末、花椒粉,顺一个放向略搅

2、加入一个鸡蛋,继续顺一个方向搅匀

3、加入盐、干淀粉

4、搅打均匀

5、汤锅加少量的油,用葱花、姜片炝炒

6、出香味后,撒少许花椒粉,翻炒,倒入清水煮沸

7、盛一碗冷水,用来蘸勺子,每次舀肉馅前,都蘸一下冷水,很容易将肉馅甩入锅中

8、用勺子前端,舀一点肉馅,甩入锅中

9、全部肉馅都制成丸子后,盖盖煮几分钟

10、加适量盐,转大火,下入洗净的小白菜

11、待几分钟后,白菜略熟,放入小虾皮提鲜

12、继续煮一分钟后,关火即可

养颜排毒西红柿豆芽汤

食材:

西红柿两个、豆芽500g、土豆一个、生抽一点、盐一点、鸡精一点、辣椒一个

做法:

1、锅里放油翻炒西红柿至出汤

2、倒入开水 放入切好的土豆&豆芽

3、差不多之后放入辣椒,也可不放,因个人喜好来

4、倒入一点生抽 十三香 鸡精即可

正宗韩式海带汤

食材:

裙带菜200克、牛肉/猪肉100克、蒜末少许、胡椒粉少许、麻油少许、6月鲜酱油一勺、韩式黄豆酱一勺、盐

做法:

1、用水泡裙带菜10~20分钟,捞出待用

2、将牛肉/猪肉切成小肉丁或直接用肉糜,加入蒜末、酱油调味,待用

3、在锅内倒入少许麻油,放入调味好的肉糜翻炒2分钟

4、再放入淋净水的裙带菜,继续翻炒3分钟

5、加入纯净水,大火煮5分钟,开盖后可闻到裙带菜的香味,

6、然后加入一勺韩国黄豆酱,蒜末,改小火煮20分钟,快好之前加入6月鲜酱油、胡椒粉、盐少许调味

泰式冬阴功汤

食材:

虾300克、蛤蜊250克、三文鱼骨和皮100克、丽尔泰{Real Thal)冬阴功酱 40-50克、丽尔泰{Real Thal)鱼露 2-3汤匙、草菇150克、青柠檬2个、南姜一小块、泰国椰粉(或者椰浆50克)20克、奶油或者牛奶(放椰浆就不用奶油和牛奶)20克、朝天椒2-4只、香茅2-3根、柠檬叶6-8片

做法:

1、草菇对半切开,指天椒切小段、南姜与香茅切片备用;草菇对半切开,指天椒切小段、南姜、香茅切片备用;

2、柠檬挤出柠檬汁;虾剪去须;

3、锅子烧热,不需放油,将虾倒入煎至皮发红即可,2面煎一下;然后倒入一大碗开水(开水哦! 建议不要一次放太多开水,等材料全部放齐再加到平材料就好)

4、放入柠檬叶(新鲜的叶子可以留2片出锅放)香茅(也留几片出锅放)南姜片、冬阴功酱、用勺子将酱料搅匀;

5、接着依次放入朝天椒、草菇、三文鱼骨、蛤蜊,水滚,蛤蜊开口就可以关火。

6、放入鱼露、柠檬汁、椰粉、奶油,和剩下的柠檬叶、香茅搅拌出锅。

小贴士:

不喜欢太酸的一个柠檬就可以了。

中式营养小排汤

食材:

小排、玉米、胡萝卜、姜片、盐、鸡精少许提味

做法:

1、排骨用沸水煮至变色,去掉血水,玉米切小段,胡萝卜滚刀块切好,姜片准备好。

2、砂锅或中注入清水,放入排骨和姜片,沸腾了以后转小火熬1.5-2.5小时。

3、熬1.5-2.5小时后,加入玉米和胡萝卜熬40-60分钟,出锅的时候放上盐和少许鸡精,味道合适就可以享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