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就在家吃冷面,食材简单,连吃3碗不解馋

天冷了就在家吃冷面,食材简单,连吃3碗不解馋

冷面一般是夏天拯救食欲的最佳选择,而冬天食用冷面,也别有一番风味。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道上海人夏季餐桌上常见的三丝冷面。

冷面用的面条,一般我们都不用细的棍子面,是比较小宽的扁平的面,然后在四川这些地方的话,它会叫韭菜叶子面,一般在上海的菜场呢,可以买到蒸过的面,直接拿回来,用税费煮一下就可以用了。

做这道美食之前,我们需要提前准备一些食材。面条100g、芝麻油适量、猪里脊100g、茭白2根、青椒半个、红椒半个、花生酱适量、水适量、生抽适量、糖适量、醋适量、料酒适量。

一切妥当之后,便可以开始整道美食的制作了。首先,我们对面条进行预处理,选择扁平的小宽面,上蒸笼蒸制6、7分熟,提前准备一口蒸锅,下入适量的水分,上面再放上一个蒸笼,面条放入其中。蒸好之后,面条夹入碗中。

然后,我们将面条过沸水。提前烧开一口汤锅,里面加入清水,然后将蒸好的面条放入,煮30秒左右就捞出来,注意不要煮太久,否则面条就没韧劲了。将面条捞于一个大碗或盆中,淋入适量的芝麻油,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静置冷却,待用。

接下来,我们炒制浇头。这里,我们做的是经典三丝浇头,三丝是茭白丝、彩椒丝和猪里脊丝,用刀将洗净的茭白、彩椒和猪里脊切成细丝,将切好的肉丝放入一个碗中,加入适量的料酒和生抽,用筷子搅拌一下,让调味均匀,腌制一会儿

然后取一口炒锅,开火加热,待锅面热后,倒入适量的油,再将香姜末撒入爆香,然后将肉丝下入锅中,翻炒一段时间,炒至发白后将肉丝盛出。

然后锅内再倒入少许油,将彩椒丝下锅,稍微翻炒一下,再下茭白丝,翻炒一段时间后,撒入一点盐、糖调味,然后再将肉丝倒入锅内,翻炒均匀,这样浇头就做好了,盛于盘中。

然后再调酱汁,取一口小奶锅,加入生抽、糖稍稍加热,然后关火备用。花生酱、净水按1:1的比例放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再制作成品。先在冷面上淋上花生酱、酱汁、陈醋,用筷子稍微搅拌一下,然后再将浇头放上,清爽开胃的三丝冷面就做好了。

冷面煮好以后,用色拉油或者芝麻油拌一下,可以防止它粘连在一起,另一个呢就是口感清爽,还有呢就是增香的作用。在家里做浇头一般都是现炒的,也可以放凉以后再食用,这样口感会凉爽一点。浇头的标配的话在上海,一般是茭白丝和肉丝,肯定是有的。其他的部分像彩椒丝,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换成胡萝卜丝或者黄瓜丝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