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些山珍野菜,主治胃痛,月经不调,产后发热,小儿高烧

农村有些山珍野菜,主治胃痛,月经不调,产后发热,小儿高烧

八角莲

别名:一把伞、六角莲、独叶一枝花、独脚莲、八角七、鬼臼、八角金盘

功效用法:毒蛇咬伤、跌打损伤;外用治虫蛇咬伤、痈疮疖肿、淋巴结炎、腮腺炎、乳腺癌。用量3-10克。外用适量,捣烂或磨酒、磨醋调敷。

寒莓

别名 :寒刺泡、山火莓、水漂沙、大叶漂、乔果、踏地杨梅、猫儿扭、虎脚扭、过江龙

功效:根:黄疸型肝炎,胃痛,月经不调,产后发热,小儿高烧,痔疮。叶:肺结核咯血,外用治创伤出血,黄水疮。

面条菜

面条菜是常见野菜之一,别称面条棵、麦瓶草、米瓦罐等,和毛妮菜生长环境和季节一样,也是冬季萌芽,春季幼苗成长。整株和毛妮菜有所区别,其叶面稍宽,油亮且绿,无绒毛且光滑,可食用。和另一种野草比较像,较难区分。

荠菜

荠菜别称菱角菜,为十字花科荠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我国各省区均有分布,全草可入药,茎叶作蔬菜食用。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