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的小米粥,这个习惯让营养大打折扣,养肝加3物喝掉肝炎

常喝的小米粥,这个习惯让营养大打折扣,养肝加3物喝掉肝炎

北方人比较喜欢喝小米粥,因为小米粥养脾胃,营养丰富。很多身体比较虚弱,不能大补的病人就可以用小米慢慢滋养。对于慢性肝病患者来说,小米也非常适合养肝。小米粥有很多营养物质,从小宝宝到年迈的老人,都可以吃小米。

早在《诗经》和甲骨文中就出现很多次关于小米的记载,古代,人们就已经认识到了小米的营养价值。小米入肝、脾、胃经,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润养脾胃,补中益气。特别适合贫血、气虚的人,一些慢性肝炎患者,免疫力比较差的人。

不过一些人的小习惯可能会让小米粥的营养大打折扣,比如说有人喜欢把小米淘洗的非常干净,甚至先泡一会再下锅,这样会让小米的营养流失。提醒大家现在市面上的小米已经非常干净,做饭前,淘一遍把小米表面的浮灰冲掉就可以了,不用反复冲洗。

平常煮小米粥味道比较清淡,可以在里面加几种食物

红枣

红枣中有多种维生素和铁元素,可以补血养肝,比较适合贫血肝血虚的人。肝血虚有几个症状:月经不调、经常生气、头晕眼花、眼睛干涩、指甲不光滑枯燥等,有这些症状的人。可以在煮小米的时候加三五颗红枣,坚持一段时间效果非常好。

甜南瓜

甜南瓜虽然口感非常甜,但是它的热量比较低,能清热解毒。比较适合胃不好、脾虚血亏的人,熬粥的时候加一点可以帮助补血,慢性肝炎患者多补血有利于肝炎恢复。

山药

山药有补气的作用,一些老年人非常喜欢在粥里加山药,因为山药能增强肝脏的消化吸收功能,可以增强体质,还有缓解失眠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