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的高糖零食,糖友们要小心了

◆Part1

番茄酱

酱料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但酱料含有大量热量、盐和糖,包括番茄酱、辣椒酱和沙拉酱等。糖友也要慎重食用。为了美味,一定要检查调味酱的成分,相对来说,含有辣椒、草本和香料多的酱料不会给身体增加多余的负担。

可是对于番茄酱的使用一定要重视起来,番茄酱中除了番茄泥外,还有大量的糖、盐、增稠剂、增鲜剂等添加剂,糖分一般在15%~25%,最高可达30%以上。虽然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确实比较丰富,但也不建议多吃。

◆Part2

葡萄干

经过脱水加工处置的水果干,固然大局部还是葡萄中自然的糖份,但是有些工厂会由于脱水的果干过涩而参加额外的糖,来增加口感风味。

且葡萄干就像是零嘴一样,还可参加许多料理配料,因而不知不觉就会吃很多,热量也很高。吃1杯(170公克)的糖量,就曾经比麦当劳的冰炫风(84.81克)还高。

◆Part3

芝麻糊

芝麻糊看起来是伪装的比较健康的零食了,可是稍有生活经验的人都知道,它们即使磨成粉,加入沸水后也不能搅成糊。在很多糊粉的成分列表中,“糖”常常赫然排在第一位,意味着糖含量比原料都多。

厂家一般还会加入淀粉精等添加剂让其成糊状,这两种食物中的淀粉进入体内,升高血糖的速度比糖还快。糖友们一定要小心了,尽量还是买现磨的芝麻糊哦~

◆Part4

芋头

秋冬天是吃芋头的好时候,芋头软糯的口感让很多牙口不好的老年人吃起来就停不下来嘴,可是芋头主要的构成就是淀粉,吃几个芋头摄入的淀粉相当于一碗米饭了。

而且吃芋头一般都是煮熟或者蒸熟,经过煮熟后的芋头糖分、热量都会升高,不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