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花钱吃到这个美食,那是不可能的

看着就可爱

美食一:香米珍珠丸子

主料:香米100克、猪瘦肉200克、鸡蛋1个、香油2毫升、淀粉10克、生抽4毫升、黑胡椒粉5克、姜1块、香油2颗、盐少许。

美食做法:

1. 将香葱和生姜一起切碎。

2. 香米用水泡半小时后控去多余水分。

3. 猪肉剁成末。

4. 肉末里打入鸡蛋、葱姜末、加入适量生抽、香油、淀粉、少许黑胡椒粉、盐,朝一个方向搅拌,充分拌匀。

5. 将拌好的肉末搓成肉丸。

6. 肉丸均匀的沾上香米。

7. 放入蒸屉中,铺上纱布。

8. 水烧开后放入蒸屉,大火蒸15分钟即可。

美食二:酱排骨蒸南瓜

主料:排骨300克、南瓜200克、蒜瓣4个、排骨酱15克、酱油4毫升、淀粉10克、盐少许。

美食做法

1. 南瓜去皮切块,蒜瓣去皮拍碎。

2. 排骨洗净沥干、斩小块,调入排骨酱、酱油、淀粉、搅拌均匀。

3. 再放入蒜蓉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4. 南瓜铺在碟子底部,腌制好的排骨摆在上面,蒸的过程中排骨渗出的汤汁可以让南瓜吸收。

5. 放入蒸锅中, 遮上锅盖,大火蒸25分钟即可。

美食三:剁椒蒸带鱼

主料:带鱼300克、姜3片、蒜1瓣、香葱1根、料酒5毫升、剁椒10克、生粉30克、蒸鱼豉油、白胡椒粉5克、盐少许、油适量。

美食做法:

1. 带鱼洗净剁小块擦干水份,用盐、白胡椒粉、料酒拌匀腌制30分钟。

2. 姜、葱、蒜处理干净均切碎,葱白和葱绿部分分开放。

3. 取一深锅,下适量油烧热。

4. 烧热锅的过程中,分批给带鱼两面沾上一层薄薄的生粉。

5. 油锅烧热后,将带鱼分批下锅炸,炸至带鱼鱼皮变黄成型,捞出沥油待用。

6. 取一空碗,调入剁椒、姜、蒜、葱白、蒸鱼豉油拌匀。

7. 将炸好的带鱼码放在蒸盘中,并将拌匀的酱料均匀地铺放在带鱼身上。

8. 锅中烧水,水开后,将鱼盘放入锅中,盖上锅盖,中大火隔水蒸8分钟,即可。

9. 蒸好后,抬出撒上葱绿即可。

美食四:蒜香蒸鸡翅

主料:鸡翅中10个、蒜肉辣椒15克、生抽4毫升、香葱2颗、姜1块、蒜3班、料酒5毫升、白糖5克、盐少许、黑木耳10克。

美食做法:

1. 鸡翅洗干净,在背面用刀每个划2道刀口,备用。

2. 向鸡翅中加入蒜蓉辣酱,蒜末,生抽,料酒,一小勺盐,葱花适量,姜末,白糖,用手抓匀并充分按摩使鸡翅充分吸收酱汁,腌制3小时。

3. 黑木耳提前用冷水泡发,再在开水中汆烫至熟后铺在盘中垫底。

4. 放上腌制好的鸡翅,把剩余酱汁均匀洒在鸡翅上。

5. 再涂抹一层辣酱,撒上适量葱末。

6. 蒸锅中烧开水后,放入装有鸡翅的盘子,蒸20分钟,时间蒸得长一些,下层的木耳不仅能充分吸收鸡翅的汤汁而且会变得非常软糯爽滑。

美食五:酸菜粉丝蒸丸子

主料:酸菜250克、猪肉馅200克、粉丝50克、酱油3毫升、五香粉5ke/鸡蛋1个、淀粉10克、辣椒2个、香菜叶少许、葱姜蒜各少许、盐少许。

美食做法:

1. 粉丝加冷水泡软。

2. 酸菜用清水把酸菜淘洗2遍。

3. 猪肉馅中加入葱姜蒜碎、鸡蛋,酱油、五香粉、淀粉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4. 把酸菜铺在容器底部一层。

5. 再铺上粉丝。

6. 粉丝上再铺上一层酸菜,倒入淹没放入食材3/4的水。

7. 撒少许辣椒碎。

8. 将搅拌好的猪肉馅用手挤出丸子。

9. 摆在酸菜上面。

10. 上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11. 拿出,用香菜叶装饰。

美食六:剁椒蒸酸菜鱼

主料:武昌鱼1条、剁椒15克、生姜1块、香葱2根、生抽5毫升、料酒8毫升、蒸鱼豉油10毫升、盐少许。

美食做法:

1.清洗好的鱼平摊在刀板上,用手内外均匀地抹上盐和生抽,料酒,放在容器中腌制10分钟。

2.腌好后整鱼切掉鱼尾,鱼头待用。鱼身用刀从鱼背处下刀,鱼肚处不要切断,留一部分相连。

3.碗中装入剁椒,一小块姜拍散剁成末,混入剁椒中。

4.开始摆盘:鱼头朝上摆在盘中,切好的鱼身两手拿到盘中,然后一片片侧着翻转下,摆成扇形。

5.摆盘结束蒸锅开火,待蒸锅上汽后放入鱼盘。中火蒸。

6. 蒸鱼的同时,切好香葱,碗中盛蒸鱼豉油待用。

7.蒸足8分钟后关火,不要马上开盖稍焖2分钟后取出鱼盘,撒上葱花,蒸鱼豉油。

8.油锅旺火油热,趁热淋上,“吡”的一声,满屋的香气足以让你食指大动。

美食七:虾仁蒸豆腐

主料:北豆腐400克、大虾8只、西蓝花100克、胡萝卜80克、姜1块、蒜苗1颗、生抽4毫升、水淀粉10克、香油2毫升、蚝油5毫升、黑胡椒粉5克、豆瓣酱5克、葱花10克、白醋5毫升、盐少许。

美食做法:

1. 将鲜虾去头去壳,留虾尾,去掉虾线,清洗干净。

2. 将挨着虾尾的一小段切出来待用,其余剁碎。

3. 胡萝卜切出8片待用,其余切成末。

4. 豆腐切成方块,中间掏空。

5. 生姜和蒜苗杆剁碎。

6. 将虾蓉、挖出来的豆腐、胡萝卜末、蒜苗末、生姜末放一起,加入适量盐、生抽、少许黑胡椒粉,用手充分搅拌顺滑,然后加入适量香油拌匀。

7. 虾尾加入少许盐抓一抓。

8. 将胡萝卜片摆放在盘子里,然后依次放好装好馅的豆腐,将虾尾插入装饰好。

9. 蒸锅里水烧开后,放入豆腐虾仁蒸熟。

10. 将蒸好的豆腐虾仁盘子里的汤倒入锅里,加入适量生抽、少许蚝油、白醋、香油、剁细的豆瓣酱、水淀粉,做成汤汁。

11. 将焯好水的西兰花摆在边缘,撒上葱花,淋入汤汁即可。

美食8:木瓜蒸饭

主料:木瓜1片、火腿片2片、香菇3朵、大米80克、黑米50克、红豆30克、黑米30克、盐少许、油适量。

美食做法:

1. 将黑米,红豆提前经泡一夜备用。

2. 将木瓜切去三分之一,切下来的小部分果肉切小丁备用。剩下的三分之二部分去掉仔成为木瓜盅。

3. 将香菇,火腿片切小丁。

4. 将红豆、黑米、大米淘洗干净沥干水分。

5. 锅中加油烧热,放入火腿,香菇翻炒出香味。

6. 加入大米,红豆,黑米翻炒片刻,加少许盐调味。

7. 关火后再把木瓜丁放入混合。

8. 把所有食材放入木瓜盅稍微加一些水,放入蒸锅中。

9. 加盖大火蒸制40-50分钟即可。

美食9:野山椒豆豉蒸鸡腿

主料:鸡腿4只、香葱1颗、蒜3瓣、洋葱1块、香菜2颗、生抽4毫升、老抽5毫升、白胡椒粉5克、胡椒粉5克、老干妈8克、野山辣椒酱10克、豆豉8克、白糖5克、姜1块、盐少许。

做法

1. 腿洗净后在一边切两刀。

2. 其余的部分用牙签戳一遍(这两个步骤都是为了让鸡腿入味)。

3. 洋葱切丝,葱、姜、蒜、香菜切碎,豆豉粗剁一下备用。

4. 洋葱丝、葱姜蒜末、干豆豉碎加入鸡腿中。

5. 再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白胡椒粉、花椒粉、老干妈油辣椒、野山辣椒酱、白糖、抓拌至均匀。

6. 装入保鲜袋中,放冰箱冷藏腌制过夜。

7. 然后取出,放入蒸锅中,水开后,中火蒸约20分钟左右即可。

8. 蒸好后就可以享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