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几种野草是美味养生菜,具有清热解毒,除湿,活络关节的作用

农村几种野草是美味养生菜,具有清热解毒,除湿,活络关节的作用

土茯苓

土茯苓食用部位:根状茎,可与肉类炖食或者炒食,亦可煮粥.其他应用:根状茎入药,具有清热解毒,除湿,活络关节的作用。

枸蒲穗

枸蒲穗就是枸树的穗状雄性花蕊,与根共入药,具有补肾,强筋骨,明目,利尿的功效。用于腰膝酸软,肾虚目昏,水肿。常见的食用方法是蒸,也可炒。

沙葱

沙葱含丰富的植物蛋白、膳食纤维和人体所需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据蒙药典记载:沙葱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开胃消食、健肾壮阳、治便秘之特殊功效。食之能治赤白痢、肠炎、腹泻、胸痹诸疾。被誉为''''菜中灵芝''

水芹菜

水芹菜别称水芹、河芹等,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类,其中以钙、磷、铁等含量较高,具有清洁人的血液、降低人的血压和血脂等功效。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