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吃不厌的农家菜,既下饭又下酒,方法不正宗味道靠谱就好!

别人的周末应该是睡到自然醒,然后随便吃点啥,继续睡,或者出门浪的吧。而我……准备睡个懒觉的时候,“妈妈,妈妈,我好饿,为什么早餐还没有好?”“妈妈,妈妈,中午吃什么菜?”“妈妈,妈妈……”

当了妈妈之后,才发现,孩子上学的日子才是同末呀。真的,我就一直奇怪,爸爸明明就在眼前,为什么不喊爸爸,非要喊妈妈呢。我还不能假装没听见,所以说,我的周末真是比平时还忙,因为平时中午他们俩都不在家,我是不需要准备午餐的毕竟我自己一个人吃啥都可以呢!不需要那么麻烦,他们俩在家最少是两菜一汤,最少了!

【家常小炒肉】

食材:五花肉,豆瓣酱,青红椒,

1,五花肉去皮后切薄片,建议先冷冻一下,这样方便切片哦!青红椒切细丝

2,锅里放少许油下五花肉片,煎至两面金黄出油。个人喜欢把五花肉的油完全煸炒出来,这样肉吃起来会很香。中

3,倒入酱翻炒至均匀,因为孩子在家,所以我选的酱不辣,毕竟孩子估计也会想吃呀。再加入青红椒

4,继续中小火翻炒一会,然后出锅前撒一点点香葱碎即可!

其实个人觉得这是最简单的做法,毕竟很家常了对吧!

我也不知道真正的小炒肉需要哪些注意细节,不过听说最后五花肉去皮吧。反正我这个没去皮,下次去皮试试看,或者用辣酱来炒可能会更下饭吧

典典碎碎念:

这是家常做法的小炒肉,貌似回锅肉的简化版或是山寨的版,但它香辣肉香却是极具诱惑力的。

五花肉要煸出油来,吃起来才不油腻且口感鲜香。用稍微辣些的青尖椒,这样才能体现出这个菜的香辣滋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