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香不香,关键看放生油还是熟油,大部分人都“错”了!

饺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面食了,尤其是北方人,一星期不吃饺子就想得慌,而且饺子在中国有着很特殊的意义,一般过年的时候,必须的东西就是饺子了,尤其是一家人在一起吃,感觉特别的热闹,而且饺子的意思就是团圆,虽然南方人不喜欢吃面食,但是过年的时候还是会吃饺子的,要是在街上看到有很多卖饺子的饭店,里面的生意都非常好,他们做的饺子比我们做的好吃太多了,后来才知道,原来饺子馅香不香,关键是要看里面放的是生油还是熟油,估计大部分人都“错”了!

我们都知道饺子好不好吃,关键就是饺子馅香不香,饺子皮的味道基本上都是一样的,但是不同人做出来的饺子馅儿,味道却都是不一样的,就算是吃同一种口味的饺子,每个人做出来的口感也是不同的,很喜欢吃外面的饺子,因为口感特别香,总感觉自己做不出来那种味道。

后来才知道,原来饺子馅里面放的油,也是很有讲究的,关系到饺子馅儿香不香,一般饺子馅里放的油分成生油和熟油两种,大部分人一般都只用生油,而不知道饺子馅儿里还可以放熟油,其实要放那一种,也是有讲究的,比如我们平时做的猪肉馅的饺子,加入热油以后,味道会更香。

如果想要更加好吃的话,在热油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花椒和葱姜蒜这些东西,经过炸制以后,油里面有一种特殊的香味,用来做饺子馅儿,想不香都不行,而且如果饺子馅里面加的有蔬菜,倒上热油以后,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香味,特别好吃。

如果我们要包的是羊肉或者牛肉馅儿的饺子,那放生油会比较合适,因为羊肉和牛肉的腥味儿是比较重的,而且味道更为独特,用冷油更能把羊肉和牛肉的鲜味给锁住,然后再在调料里面加入料酒和生姜等调味料把腥味去掉,这样就能吃到既浓郁又没有腥味的肉馅饺子了。

综合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