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冬季,垂钓高手都用散炮钓鲫,每次鱼获都很好

一般在冬季钓鱼都不是特别好钓,那是因为温度下降的原因,因为鱼儿在寒冷的环境下要保持自身的热量,活动性比较弱,吃食欲望也就会变得越来越低了,想要诱鱼进窝的话就会比较困难了,一般味道较弱的饵料基本上都吸引不了它们的注意力。所以,在冬季垂钓诱鱼打窝还是非常关键的,一般钓鱼都是通过打窝器来进行打窝的,但为了在冬天的环境下能诱到鱼,就要用散炮来诱鱼。

所谓的散炮也被钓鱼人称为散窝,将窝料做成比较干散的状态,进水就能化开,人为形成了雾化区域,从而达到诱鱼效果。

散炮饵在挂钩的时候需要在捏的力度上能有所把握,等到饵料敞开之后雾化速度差不多都是由手来进行控制的。

捏的力度大它就会散落的慢,捏的力度小的话就会散落的快一些。

散炮还是比较简单的,通常我们在冬季都是以钓鲫鱼为主要的。

我们要考虑饵料的雾化性还有融散性,在开饵时可以用两份颗粒饵料,像是两份片状的本味饵,这样就可以减轻比重,然后来增强适口性。

再加上一份奶香型的饵料来增强诱鱼效果,然后将适量雪花粉来调整饵料比重,加上水可以慢一点,饵水的比例保持在1比0.3左右就差不多的。

在开饵的时候可以并拢双手然后将大块的饵料揉碎,当饵料刚好可以捏饵成型的时候,其实也就是最佳的散饵状态。

使用方法

制作完散炮饵之后,就可以制作饵料。饵料最好要以腥味比较浓的味型,还有口感比较轻软的状态,来吸引鲫鱼上钩,这样就会非常符合现在的冬钓。

在作钓的 时候环节上也要多加注意 ,在诱鱼的前期,两边也都要挂上散炮饵,这样打上个十几二十竿都是没有问题的,要是好发现窝点有鱼星时,再来调整散炮或拉饵,要是浮漂 出现了很明显的信号的话,就能换成拉饵或搓饵了。

以上就是关于冬季钓鲫鱼的垂钓技巧及使用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最后,再来分享冬季钓鲫鱼,可以用酒米打窝诱鱼,酒米可以自己泡制,取一斤小米或者大米,用文火炒香,然后加入100克曲酒和15ml渔汛1号小药及适量蜂蜜,混合均匀,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诱鱼聚鱼效果非常好。钓饵可以搭配金顿口1号50%+金顿口2号5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