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豆沙包,还用面粉和面?赶紧换上它,松软蓬松不塌皮易消化!

南瓜是果蔬中最不起眼的,它的成活率特别的高,有时候在墙角任意丢颗种子下去,就会长出来,以前农村人主要用它来喂猪,真正用它来做菜吃,吃几天就不再想碰它。

好些人都进城后,反而开始惦记起它来,除了炒着吃以外,常常会用它来做南瓜豆沙包,口感软糯香甜,营养易消化,大人孩子都喜欢吃。

虽然南瓜豆沙包制作方法很简单,但是还要懂得用和面,有些人用面粉,有些人用糯米粉,蒸出来后的口感完全不同,用前者揉出来的面,吃起来感觉很硬,用后者揉出来的面,捏起来松软蓬松,放凉后不塌皮。

食材配料:300克南瓜、300克面粉、20克白糖、300克豆沙馅。

制作过程:

1、把南瓜切成3-5毫米的薄片,水开后上锅蒸熟,时间大概7-8分钟左右,蒸到用筷子轻松插入进去,就代表熟透了。

2、蒸熟后把它倒入碗中,先加入少许的白糖,再把它碾成泥状,再放入适量的糯米粉,它和南瓜的比例是1:1,再把它揉成大圆球。

3、然后把大圆球分成等分,再将小圆球压扁,中间的部分捏出小窝窝,再将豆沙馅装填进去,并且收紧封口,再次滚成圆状。

4、然后找根牙签,沿着它的四周按压出花纹,顶部放上勾芡来装饰,南瓜的形状就勾勒出来啦,大家觉得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玩呢?

5、全部弄好后,水开后上锅蒸8分钟即可,开始享用南瓜豆沙包吧,口感软糯香甜一口一个,出锅后孩子抢着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