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年人更应该喝黑茶!

相对于白茶、红茶、乌龙茶,同是六大茶类之一的黑茶,大家都会觉得比较陌生。那黑茶适合什么人喝呢?

血糖高的人

因为黑茶具有的茶多糖具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能够降低人体血糖含量;多酚类及其氧化产物能溶解脂肪,促进血管内脂类物质排出,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只是黑茶是茶不是药,只能够怡情,药不能停。

抽烟喝酒的人

茶叶中的咖啡碱有利尿作用,便于排解一些不好的物质。淡饮黑茶能醒酒,解除酒毒。黑茶中的茶多酚能清除抽烟时烟气中的自由基,降低烟气对人体的毒害。

便秘的人

黑茶中的富含纤维素,纤维素具有清理肠道的功效,喝黑茶对保持肠胃畅通很有益的。

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发生改变,特别是大鱼大肉之后,大家普遍觉得身体不适应,喝点黑茶会化解油腻,促进消化。

但是很多茶友都说黑茶砖压制太紧实,不好撬,容易弄伤手,而且对于一泡量的把握始终没有感觉,造成泡茶的质量不佳从而放弃黑茶。

本期阿妏为茶友们推荐的是方便易泡的入门级黑砖茶,一小块一泡,冲泡方便,香气芬芳怡人,滋味醇厚。

“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

中国西北边区牧民素有“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之说,这个茶指的就是黑砖茶。

曾经有调查,牧民们反映,他们长期吃牛羊肉,一天不喝黑茶肚子就胀,三天不喝黑茶人全身无力,就像病了一场一样。牧民们把煮过的茶渣给马吃,马也要精神得多。

研究者还注意到这么一个现象,有些游牧民族放牧逐草而居,整个冬天根本没有吃什么蔬菜和水果。人体需要的植物性维生素完全取自于茶叶,一整个冬天身体照样十分健康。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喝黑茶对人体保持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黑茶中的多酚类及其氧化产物能溶解脂肪,促进脂类物质排出;还可活化蛋白质激酶,加速脂肪分解,降低体内脂肪的含量。黑茶富含的膳食纤维,具有调理肠胃的功能,清肠胃;且有益生菌参与,能改善肠道微生物环境,助消化。

表里如一的黑砖茶

黑砖茶,顾名思义,是一种砖型的黑茶。

黑茶,作为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属于后发酵茶,加工工序分为杀青、初揉、渥堆、复揉以及干燥。其中,渥堆发酵是黑茶的“秘密”以及关键步骤。最后把黑毛茶加工成黑砖茶。

黑砖茶的原料,过去分为洒面茶和包心茶两种,洒面茶品质好,包心茶品质差。压制时把差的茶叶压在里面,较好的茶叶压在外面。这样做内外品质有差异,压制也麻烦。

本期阿妏推荐的这款黑砖茶,则进行工艺改造,将面茶和包心茶进行混合压制,不分面茶和里茶,做到了品质表里如一。

巧克力形状的黑砖茶

许多茶友对黑砖茶有偏见,无非是取用时麻烦。

因为大部分的黑砖茶压制非常紧实,所以非常难撬开,要么容易弄伤手、要么撬成许多茶粉、要么撬了一大块。这些种种麻烦,许多茶友对于冲泡黑茶感到无所适从。

但是黑砖茶确实又是不错的茶叶,颇具敦厚风范,愈陈愈香,性价比还不错。

本期推荐的这款黑砖茶,由精选黑毛茶原料压制成“巧克力”形状,从而大大地方便了取茶泡茶的步骤。

巧克力砖型,一颗一泡,冲泡方便,喝黑茶不再是一件恼人的事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