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多吃一点野菜,主治心烦口渴,口舌生疮,小便赤涩淋痛等

秋季多吃一点野菜,主治心烦口渴,口舌生疮,小便赤涩淋痛等

漆姑草

别名:珍珠草、地松。石竹科漆姑草属。药用全草。性凉,味苦辛。治漆疮,秃疮,痈肿,瘰疬,龋齿,小儿乳积,跌打内伤。

蛇莓

又叫泡草、三匹风、龙吐珠、三爪龙、野三七、一粒金丹、大莓、蛇果果、雪丁草、三叶草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散瘀消肿。用于感冒发热,咳嗽,小儿高热惊风,咽喉肿痛,白喉,黄疸型肝炎,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月经过多;外用治腮腺炎,毒蛇咬伤,眼结膜炎,疔疮肿毒,带状疱疹,湿疹。亦可试治癌症。并可用于杀灭孑孓、蝇蛆。

淡竹叶

别名淡竹、竹叶,禾本科植物淡竹叶的干燥全草入药。主产于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有清热除烦,利尿通淋功能,主治热病的心烦口渴,心经有热的口舌生疮,小便赤涩淋痛等。

大青

又叫大青叶、臭大青、土地骨、淡婆、羊咪青、臭叶树、淡婆婆、路边青

主治:外感热病、热盛烦渴、咽喉肿痛、口疮、黄疸、热毒痢、急性肠炎、痈疽肿毒、衄血、血淋、外伤出血。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