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家桃树上长这种“琥珀”,记得摘回家,现在知道还不晚

若你家桃树上长这种“琥珀”,记得摘回家,现在知道还不晚

桃树上这种晶莹剔透的“琥珀”状的东西是桃树皮自然分泌出来的树脂,学名桃胶又名桃油、桃脂、桃花泪、桃树胶、桃凝。桃胶可入药,味苦、性平,归大肠经、膀胱经,具有和血通淋、止痛止痢的功效,常用来治疗血瘕石淋、痢疾腹痛、糖尿病、乳糜尿。

据《上海常用中草药》记载,用桃树胶15-24g,玉米须30-48g,枸杞根30-48g,煎服,可治糖尿病。另据《本草纲目》记载,桃胶具有和血益气,止痛的功效。取比黄豆粒大一点的桃胶清水洗净,咀嚼碎碎的后,用温开水送服,早晚各一次,可治疗胃痛、胃炎。

此外,桃胶与皂角米或银耳搭配烹煮成羹,常食用具有降脂减肥、养颜嫩肤的功效。

桃胶皂角米羹

食材准备

皂角米、桃胶、玫瑰酱各一勺,红枣6颗。

具体做法

1、桃胶和皂角米分别清洗后用清水浸泡8个小时,8小时后将桃胶、皂角米洗净后放入砂锅里,加上6颗红枣。

2、砂锅内加足够的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熬2个小时,期间要常搅拌,以免糊锅。

3、碗里加1勺玫瑰酱,趁热把煮好的桃胶、皂角米倒进去搅拌均匀即可。

大家见过桃树上长的这种漂亮琥珀吗?认识吗?

(是药三分毒,如需药用,请遵医嘱!)

(图片来自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