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路边此种神奇的仙草,清热解毒,治疗感冒发热,你可知?

狗肝菜是一种中草药,又名土羚羊,青蛇仔或路边青,经常可以在村边或路旁湿润、肥沃的地方找到狗肝菜。狗肝菜清热解毒,能够治疗感冒发热等症状。

狗肝菜全草均可作药用,可以晒干后用,新鲜用药效更佳。狗肝菜味甘,性寒,有清肝热、凉血、生津和利尿等作用。可以鲜草30g至50g用水煎服,治感冒发热或风湿关节炎,晒干的每次15g-30g。对带状疱疹和疖肿,可用鲜草捣烂外敷患处,有良好的疗效。

狗肝菜治疗附方:

喉炎、急性扁桃体炎:鲜狗肝菜、马鞭草各30克,醉浆草20克,水煎加醋服。

白带、崩漏:狗肝菜120克,猪瘦肉120克,水炖,服汤食肉。

形积:鲜狗肝菜根30克,爵床15克,水煎服。

毒蛇咬伤:狗肝莱、青木香根、犁头草(均鲜)各适量,捣烂外敷。

你见过这种野草吗,你们那里叫什么名字呢?现在很少了,你们那里有吗?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