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着佛陀一样发型的蔬菜,清热解毒补肾止咳,可不是转基因的哦

大家知道花椰菜是一种味美营养的蔬菜,医生和营养师都极力推荐老人、小孩和病人多吃,我们一般人尤其是亚健康的人群也是特别适合,它没有什么禁忌,一般人都可食用。但是今天我要说的一种花椰菜可不是一般人能吃得起的,而且它有着佛陀的发型,煞是可爱令你不忍下口。

它的名字叫罗马花椰菜,也叫浮屠花,青宝塔,来自于意大利,整个花球绿黄色,圆锥形,形似宝塔,花球由许多螺旋形的小花所组成,小花以花球中心为对称轴成对排列。它神奇独特的螺旋结构外形,,吸引了无数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为之着迷。我们一般人看第一眼都会觉得像是佛陀的发型,充满神性的光芒和气息,光是外观就够你欣赏半天。有些人会担心是不是杂交或者转基因,明确告诉你不是,它是花椰菜的一种远房亲戚。

罗马花椰菜营养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特别多,甩西红柿、白菜、芹菜等蔬菜一个大街。罗马花椰菜性凉,味甘,归胃、肝、肺经,可以帮助消化,促进食欲,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补肾止咳。罗马花椰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长期食用对胃溃疡、便秘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对肿瘤、癌症和其他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还可以减肥美容,增强免疫力。

罗马花椰菜比起一般的花椰菜更要入口爽脆,甘甜,口感更丰富,容易消化,是难得的蔬菜佳品。在食用时注意不要高温烹制,以免破坏它的营养元素,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焯水后凉拌,味道都非常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