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身体4处“发黑”,别发现晚了

肝不好,身体4处“发黑”,别发现晚了

前几天,我的一个老朋友说自己身体感觉不舒服,因为最近平时加班比较多,经常出现熬夜的情况,整个人的气色都很差,黑眼圈也比较严重。

在去医院检查之后,结果提示出是脂肪肝,这给年轻人敲响“警钟”。我们知道啊,当肝脏出现问题之后呢,的确是没有啥疼痛感,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身体其他的表现,来发现一些端倪。

肝不好,身体4处“发黑”,别发现晚了

脸色发黑

肝细胞中含有少量的铁元素,平时,铁也是从肝脏中代谢出去的。如果肝细胞受到损害的时候呢,其中的铁元素就会进入到血液当中,引起血液当中的铁含量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体现出来。

指甲黑纹

在中医当中,有“肝主筋,其华在爪”,我们可以看一下,健康的人的指甲呢,由于肝血充足,指甲得到了很好的滋养,看上去红润,光滑。当肝脏受损之后,可能会因为毒素不能及时的代谢,指甲上也就会出现黑纹了。

黑头增多

如果鼻子上的黑头增多,这样的表现呢,也在困扰着很多男生女生。由于肝脏的排毒功能减弱,肝脏不能正常代谢毒素,导致体内的毒素囤积过多,造成皮脂分泌物不断上升,从而出现黑头也逐渐增多。

嘴唇发黑

肝脏气血畅通的人,嘴唇颜色是淡粉色的。当出现肝气郁结,气血不畅的情况呢,那么嘴唇就会变成青紫色。如果嘴唇变黑的话,就是肝郁血瘀而引起的。

今日话题:你知道哪些肝不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