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肝脏解毒王”被找到了,经常吃一点,养肝排毒,肝病不来扰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具有代谢、解毒、分泌性蛋白质等功能,它可以通过新陈代谢降来自体内和体外的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毒物、毒素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彻底分解或以原形排出体外。因此,做好肝脏的保养对我们的健康十分重要。

这几种食物被称为天然的“肝脏解毒王”,经常吃一点,可以养肝排毒,远离肝病的困扰!

1、枸杞

枸杞富含维生素、铁、磷等矿物质,以及对人体有益的枸杞蛋白多糖。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枸杞多糖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有利于肝损伤的修复,还能抑制肝细胞的脂肪沉淀,促进肝细胞再生。

2、燕麦

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是保护肝脏的佳品。另外,燕麦中含有的淀粉含量较少,而氨基酸和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因此经常食用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脂肪肝患者可适当食用。

3、南瓜

南瓜不仅有补中益气,降血脂降血糖的功能;而且南瓜还,富含丰富的vc,有助肝脏解毒,对保肝护肝有着非常好的功效。特别是经常熬夜的人要多吃。

4、黑芝麻

黑芝麻中的多种营养,具有良好的解毒功能,被称为"肝脏解毒王"。另外,黑芝麻和核桃结合在一起,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修复肝细胞、帮你排净肝毒。

5、柠檬

柑橘类水果,如柠檬、橙子、柚子等,富含维生素C,有助肝脏解毒。特别是柠檬,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但柠檬酸性较大,胃酸多的人群应适量慎食。

6、蘑菇

蘑菇就是摄取硒的好来源。蘑菇中所含的硒元素,不但数量较高,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应多吃一些。特别是喜欢喝酒的人,蘑菇能够帮你远离肝病。应酬不断的商界人士常为了工作,需要穿行于杯盏之间,这时别忘了多吃点可口的蘑菇,它能呵护你负担过重的肝脏。

7、菠菜

菠菜性凉味甘,能养血止血和润燥,是清热通便的常青菜。在众多蔬菜之中,菠菜的养肝功效尤为显着。而现代医学研究则发现,菠菜的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6倍,维生素A的含量更是高居蔬果之冠,其胡萝卜素的含量甚至略高于胡萝卜。而胡萝卜素有助于保护视力。

8、绿豆

绿豆可排肝毒。绿豆可以通过利尿、清热的办法,来化解并排出毒素,但吃绿豆时要用液体的形式,例如绿豆浆或绿豆汤,绿豆糕的效果会差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