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肝癌”患者新增8万,远离3种食物,贪吃加速肝脏“报废”

肝脏是身体的主要排毒器官,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就是为了有效对抗在人体中的各种自由基,如果肝脏功能受损,或者被癌细胞侵蚀,没有办法正常发挥出它本身被赋予的功能,那么身体就会充满毒素。在我国,肝癌诊率很低,一方面是肝癌筛查普及不够,另一方面就是大家对肝癌早期症状认识不够全面,只把它当成普通小病,一拖再拖,直至到了晚期。全国“肝癌”患者新增8万,远离3种食物,贪吃加速肝脏“报废”!

1.防腐剂作为重要的食品添加剂之一,在食品工业中被广泛使用。酱油中一般含有防腐剂苯甲酸钠;面包和豆制品常常添加防腐剂丙酸钙;酱菜、果酱、调味品和饮料中常加入山梨酸钾;葡萄酒等果酒的防腐,传统上用亚硫酸盐等等。长期食用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的加工食品对人体健康是有百害无一利的。食用色素常见于水果制品和运动饮料中,会导致儿童多动症。动物实验表明,它还与癌症有关。

2.霉变食物:潮湿的地方极易使食物发霉,不少人认为一点点发霉并无大碍,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在发霉的食物中含有一类致癌物黄曲霉素,专家指出黄曲霉素被人体吸收后会在肝脏代谢但黄曲霉素的毒性会杀死大量的肝细胞导致肝损害,肝脏损害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发展为肝硬化继而形成肝癌。日常饮食中,黄曲霉素可能存在于发霉的粮食、食用花生油、奶类、鱼肉类、蛋类中,建议大家需小心不要食用被黄曲霉素污染过的食物!

3.酒: 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主要是通过影响肝脏的代谢,使肝细胞膜表面的脂质成分过度氧化,从而破坏了肝细胞膜。进一步发展,会使肝细胞内的微管和线粒体等结构都受到破坏,肝细胞肿胀,坏死,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发生障碍,引起肝内脂肪沉积,形成脂肪肝。当患了酒精肝、慢性肝炎特别是肝硬化后,在大拇指和小指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了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加压后变成苍白色,这种与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称为肝掌,这是肝脏受损的一个典型表现。

肝癌患者如果是早期的话,可以通过一定的药物治疗手段,来达到身体的免疫力,然后帮助治愈肝癌疾病。如果是晚期的话,就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可以进行肝脏切除手术等。但是患者对于治疗,都要有积极心态,才能利于病情恢复。肝癌患者平时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例如每天一个苹果或者一杯奇异果汁或者是橙汁。有利于增强肝脏所需的营养。还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鱼肉还有牛奶等。对于修复肝脏受损细胞,还有帮助恢复肝癌疾病,都有帮助。预防肝癌,珍爱生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