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鱼汤万万不能直接下锅,记住这3点,鱼汤奶白晶莹,香气宜人

肉类一直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为我们一只提供着能量。随着人们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肉类中的鱼肉的需求更大了。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类很受人们的喜爱,而且对减肥人员也有不错的效果。再加上天气越来越冷,冬日里喝上一碗热乎乎的鱼汤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而且鱼汤给孩子喝也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免疫力,冬天里不易生病。可是自己每次做的鱼汤颜色昏暗,看着没有食欲怎么办?饲养员请教了大厨后知晓:炖鱼汤万万不能直接下锅,记住这3点,鱼汤奶白晶莹,香气宜人。

其实不管你是想黄焖,红烧还是炖汤,做鱼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这个第一步,那就是煎鱼。经过煎制的鱼可以有效的祛除它的土腥味,而且最后做出来的鱼肉也是外酥里嫩,味道更加的鲜美。煎鱼这一步看似简单,实则大有学问,煎不好的鱼很容易破皮,影响观感,还会破坏鱼肉的组织,影响口感。所以呀,要想做一锅颜色奶白晶莹的鱼汤,一定不能直接下锅,要记住这三点。

要想做出颜色好看,营养丰富的鱼汤,在下锅之前一定把鱼煎一下。别小看这简单的煎鱼,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今天饲养员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解煎鱼时候的一些注意事项,掌握好这几点,最后做出来的鱼汤那绝对是色香味俱全,大人孩子都爱吃呢。

第一:生姜抹油锅

平时煎鱼的时候,把鱼放进去,油锅滋滋的响,弄得哪里都是油,而且鱼的表皮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直接影响口感和观感。这个时候就需要一块生姜来帮忙了。油锅洗净擦干,小火将锅内部烘热,用一块姜沿着锅底涂抹均匀,之后再放入鱼煎制的时候就不会发生油水飞溅的现象了。

第二:温油煎鱼

很多人觉得煎鱼的时候要用热油进行煎至,其实这并不是最好的方法,热油煎出来鱼比较油腻,而且表皮的完整度不易控制。所以煎鱼的时候在油温六成热的时候下锅最合适,也就是温油煎鱼。煎鱼的时候把鱼表面的水分和腌料擦干净,这样也不易油水四溅。

第三:淋油煎鱼

淋油煎鱼就是说在下锅之前,油温热以后用手固定好鱼的一端,然后用勺子舀起油一遍遍的冲刷鱼的身体,使其表面变的稍微紧实,这样再去下锅煎鱼,鱼的表皮不易破损,最后的口感容易外焦里嫩。

其实不管你是想红烧还是炖汤,记住煎鱼这一步的是三个注意事项,最后做出来的鱼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