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再度来袭,下周长江中下游或迎来大范围降雪!

冷空气又双叒叕来了,新一波较强冷空气从从新疆开始,将一步步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然而,解救大雾区的时间表要到12月3日,在此之前雾、霾天气还有可能加重!毕竟冷空气不是曹操,能说到就到。另外这股冷空气结束后,下一股冷空气立马就来,不给气温丝毫回暖喘息的机会,所以你们的体感大约是冷啊,好冷啊,怎么这么冷啊。

北方气温大面积创新低

12月1-4日是第一波冷空气,5-8日会再补充一股冷空气南下,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见创新低,其中新疆内蒙古东北降温最明显,降温普遍10-20℃。乌鲁木齐向来是风向标,今明两天累计降温可能达18℃!远在东部的哈尔滨和长春,2日6日累计降温将达18-19℃,其中哈尔滨3日最低温低至0℃,到7日可能低至-19℃!看到这些降幅和气温预报,南方人表示:都是大佬,怕了怕了!华北黄淮降温没有东北那么剧烈,但北京6-7日最高气温有可能跌至0℃,最高温哦!

南方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长江流域或有大面积降雪

12月2日至4日,这股冷空气将带来新一轮的降水、新一轮的降温。受冷空气影响,江南、江淮等地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降水量级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有暴雨;加之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这些地区将会遭受来自湿冷的攻击,又湿又冷在家都不得安宁,建议这段时期把你们双十一淘来的德业除湿机开一下,控制家里的湿度,不要让冷冰冰的冬雨让室内陷入湿冷的支配之下。

不过,还有更劲爆的——长江流域可能迎来大面积降雪!4日后,又一波更强的冷空气继续南下,欧洲数值预报给出7-8日长江中下游等地出现大范围降雪!注意下图7日之后的橙黄区域移动!

虽然预报还不一定准确,因为冷空气南下时的强度尚存变数,是否有阴雨雪,关键也在于冷空气和暖湿气流能否配合得如此完好——足够强的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在长江流域相遇,而不是错过彼此。但是,不管,南方人表示只要知道可能有雪就足够让人期待了!至于最后不下雪什么的,那不才是正常吗?

而华南地区,这次冷空气会到华南,不过具体时间和影响待定更是要等冷空气到了江南再看具体能降温多少,关注后期临近报。不过,长江中下游的小伙伴们再也不羡慕广东和海南的短袖了,因为我们(可能)有雪!

雨雨雨模式开启,湿冷再度来袭

从天气预报来看,未来一整周,整个南方都会开始雨雨雨模式,冷冰冰的冬雨带来的绝不仅仅是潮湿,还有无视护甲的湿冷的无差别攻击。又湿又冷怎么办?多穿点呗!

另外,在家注意使用德业除湿机进行防潮,尤其低层住户,人员和宠物进进出出会将外面的雨水带入室内,需要利用除湿机进行抽湿防潮。此外,由于冷空气的南下的原因,雨天将会变得更加湿冷,在家也要穿,还有利用德业除湿机降低室内湿度以免室内变得过于阴冷,有条件的可以开一下空调制暖,但注意2小时就要关一下空调顺便通风换气,尤其是长江流域没有暖气的地方!

最后,如果真的下雪了,南方下雪不比北方,下雪只会更加湿冷!因为雪融得快,而雪化之时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同时又大幅度提升空气湿度,湿冷更甚,此时最是阴冷刺骨,空调制暖、德业除湿机降湿、暖宝宝、小太阳等,充分利用起来,以免受寒感冒或者室内受潮,同时,还要注意手足保暖,严防冻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