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鲫鱼藏在哪里?

冬天气候寒冷,特别水温在10°以下时,鱼的觅食程度就很差。但是,如将鱼饵送到鱼的嘴边,鲫鱼、鲤鱼甚至草鱼也会照样上钩。因此,钓友们如果选好塘口,找到鱼窝,变鱼出窝游觅为送饵到窝就能钓到鱼。特别是鲫鱼喜欢成群,有时一个鱼窝能钓到十几条。

冬钓鱼窝的分类及寻找方法:

1、天然鱼窝天然鱼窝在河流的转角处和流水缓慢的向阳、水深的地方;向阳水深的桥头脚和桥柱脚;农村淘米洗菜的深水埠头边。

2、人工鱼窝人工鱼窝是钓鱼迷在夏天挖塘泥时,有意在向阳的塘岸边挖深一些,有些甚至挖的比塘中间还要深,便于冬天钓鱼。在挖抽水机的引水沟时,有的引水沟延伸到塘中心,沟岸用石块垒起来,这样的沟底水深,风浪小,无形之中成了鱼的安乐窝。

3、鱼儿自造鱼窝鱼儿自造鱼窝在水深一米左右的平底湖塘,鱼儿在比较松软的塘底用嘴撬、翅划、尾扇,将中间的泥沙弄到四周。形状似汤盆,深度一般在10~15厘米左右,大鱼窝要深一些。

4、鱼窝寻找方法寻找鱼窝的方法是一看、二找、三问、四试。冬天钓鱼不能急于撒米打窝。到鱼塘之后先看好地形,找到鱼窝的位置。陌生的地方必须向当地群众了解鱼塘情况,然后放线试探水深,再撒米。平底鱼塘的鱼窝必须左右前后反复试探。鱼窝要多找几个。鲫鱼胆小,往往钓一条惊散一窝,等十来分钟才聚回来。有时也会将米撒在石窟和死窝里,钓不到鱼。

冬钓饵料配制冬钓鲫鱼饵料最好自制,纯粮食饵料加入部分商品饵效果比纯商品饵好很多,有钱针对大鲫鱼,十分有效。

1、可用烤红薯掺和商品饵,饵料需要松软点,此方对鲫鱼、鲤鱼、效果都不错,需要注意商品饵味型,谷香酒香比较合适,注意饵料要轻。

2、取细玉米面2份,放入锅内加凉水(以盖住面为宜)后小火加热成稀糊状,同时加入适量蜂蜜,放凉待用。取轻质谷物商品饵加入放凉的玉米糊内充分搅拌成软硬适当的饵料,这样一份可口鱼饵就做成了。这种饵料可以在垂钓的头一天晚上先做出来,放入冰箱冷藏。此饵料优点有3个:

一是充分体现了谷香,更接近大自然。

二是取料简单方便,制作不复杂。

三是避免小鱼捣乱。使用此饵时,每次挂黄豆大小进行垂钓。不仅窝内残留物较多,而且专攻大鲤鱼和大鲫鱼。而且是一次配饵料,可以用一天。

3、当然,红虫、蚯蚓等这样高蛋白的活虫,也是冬钓非常好的钓饵选择之一哦,尤其是在垂钓鲫鱼的时候,使用红虫效果更佳,尤其是公红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