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菜心粥的做法-为父亲熬一碗养生粥

西瓜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将果肉吃完后,可以将剩余的皮洗干净放入冰箱内保持水分。这款粥除了利水祛湿,还对预防中暑有一定的功效。

虾米菜心粥的做法-为父亲熬一碗养生粥

为父亲熬一碗养生粥

长期在外奔波应酬的父亲们需要让肠胃享受一次难得的休息,健康米粥是良好的膳食选择。一方面可以减轻肠胃负担,提振胃口,另一方面,在简单而容易熬制的米粥中,或虾米的甘香,或西瓜皮和冬瓜的清爽,抑或是猪骨花生米的浓香,每一样都承载款款温情。

烧猪骨花生老火粥

食材:烧猪骨、生花生、丝苗米、珍珠米。

做法:

1、用七成的丝苗米,三成的珍珠米煮粥,既有浓郁的米香,又有一定的粘稠度,口感较好;

2、在粥中放入花生米、市场买回现成的烧猪骨,待煮开;

3、最后放入葱花即可。

360常识网小贴士:如果父亲喝醉了,首推这款米粥。对于醉意较浓,没有胃口的人而言,带有五香味的烧猪骨口味较重,加上花生的香浓,喷香的米粥不仅能饱肚,还能刺激醉酒之人的味蕾。

冬瓜粥

食材:冬瓜、红豆、绿豆、大米

做法:

1、将冬瓜洗净,取出瓢,切成小块备用。

2、大米、绿豆和红豆洗净,放入砂锅中,同时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将粥煮开,之后调至小火,将豆煮到开花为止。

3、放入冬瓜块,将火候稍微调大,将粥水再一次煮到沸腾为止,加入适当的砂糖调味即可。

360常识网小贴士:粥内可以加入冰糖或食盐,咸甜适合。冬瓜不适合长时间熬煮,很容易煮烂,所以将冬瓜煮软略微有些烂即可。值得一提的是,夏天食用这款粥,可以清热解暑,适用于中暑烦渴等症的辅助食疗,但忌同时食用麻辣、油腻等食物。

西瓜皮粥

食材:西瓜皮、大米

做法:

1、将西瓜皮绿色的硬皮削去,留下白色皮部分,切丁备用。

2、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和西瓜皮一起煮。

3、当粥煮开时可以转用小火慢慢熬煮至烂,如果喜好甜食,可以加入适当的砂糖调味。

360常识网小贴士:西瓜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将果肉吃完后,可以将剩余的皮洗干净放入冰箱内保持水分。这款粥除了利水祛湿,还对预防中暑有一定的功效。

虾米菜心粥

食材:虾米、菜心、熟米饭

做法:

1、将新鲜的鱿鱼和菜心切成粒,虾米洗净;

2、猛火,起油锅,将虾米、鱿鱼粒下锅爆香,再洒一点酒喷香,放入开水,等水烧开,煮至奶白色,再放入冷饭入锅,煮约3分钟;

3、最后放入菜心粒,煮开后调味,可放鱼露或盐进行调味。

360常识网小贴士:当父亲处于半醉半醒,味觉已经有些迟钝的时候,虾米的咸香鲜味能帮助其提振胃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