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的人,多吃“3物,清扫血液“垃圾”,通血管

很多人对血液粘稠缺少了解,以为血稠就是高血脂,并非如此。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偏高,血液黏稠是指血液黏稠度过高,血液黏稠在医学上叫高粘稠血症,在血管中流动速度慢或不流动。所以说,血液粘稠的人,多吃这“3种”食物,通血管,清扫血液“垃圾”。

血液粘稠的信号

1、口唇发紫,干活气短

血液粘度高的人,常伴有红细胞增多的现象,嘴唇呈青紫色是明显的特征,而且稍微做一些体力劳动,就容易出现喘不过气的现象,这类人要留意自己是否已出现心血管或肺脏的病变。

2、蹲下唿吸困难和气短

蹲下时回到心脏的血液会骤减,加之血液过于黏稠,血液循环供血不足,氧气与与二氧化碳不能及时交换,使肺脑等重要脏器缺血,从而导致唿吸困难、憋气等机体缺氧的现象。

3、早晕晚清醒

很多人会感觉自己早晨起床时头晕目眩,大脑不清醒,一副永远睡不够的样子,吃完早饭后慢慢恢复清醒意识,等到晚饭过后,精神状态更佳。这种情况除了是生物钟紊乱外,还可能是血液粘稠所致。

4、午饭后犯困

吃完饭后容易犯困,这是因为午饭后血液循环加速,血粘度高的人,大脑供血不足导致。

5、突然视力模煳

有些中老年人,平时视力正常,但偶尔会有视力模煳的情况,这可能是血液粘稠所致。血液流通不畅,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能及时输送到视觉神经,出现视神经、视网膜的暂时性缺血缺氧,眼睛出现视力模煳的现象。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吃什么食物好

猴头菇

猴头菇里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非常有利于人体血液的循环,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提高人体的机能免疫,帮助消化道的消化能力,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理想食物。不仅能够防治血脂稠,对神经衰弱,消化系统等均有作用。

番茄猴头菇

步骤

1.准备一个番茄和一些猴头菇.将猴头菇对切.将番茄切瓣.热锅冷油,加入番茄煸炒.炒至发软,然后加入适量水

2.然后加入猴头菇.加入少许盐.然后焖至猴头菇入味即可。

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它们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玉米粒玉米珍粥

步骤

1.玉米珍取出备用.甜玉米剥成粒儿备用.锅里的水开后倒入老玉米珍煮几分钟

2.加入鲜玉米粒儿.水再次沸腾后继续煮一会儿,盖上锅盖儿加上高压阀煮15分钟,放置15分钟后即可。

洋葱

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动脉血管有保护作用。还含前列腺素A,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

洋葱香鸡

步骤

1.准备好所需材料.鸡肉剁块.配菜都切好.锅里加入油烧热(油的量比炒菜多十倍).倒入鸡肉炸干,变成金黄就可以,炸好的鸡肉取出,油也倒出只留一点在锅里.炸鸡肉后留下一点的油加入姜丝

2.加入洋葱翻炒.倒入炸好的鸡肉.加入盐.加入味极鲜翻炒.加入青椒、红椒翻炒.加入蚝油翻炒均匀就可

如何防治

坚持锻炼定期体检

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打羽毛球、爬山、游泳等,可促进血液循环。50岁以上的人应该做血液流变学检查和血小板聚集试验。根据检查结果,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减少栓塞性疾病的发生。同时,可动态观察血粘度指标,做到心中有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