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家的大蒜老是发芽?蒜农教我这招,放1年都不会发芽干瘪!

蒜这个东西,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因为家里一年四季都会备着一斤两斤,煮菜的时候用它来做调味品。如果说煮菜除了油盐外,蒜应该也是必不可少的厨房用品。

从我记事起家里煮的每道菜都会放蒜,它真的从没有从我家里的菜肴离席过,但是美味的东西总是不易保存,买了蒜回来过不了多少天就会发芽

发芽了的大蒜,虽然可以吃,但因其营养消耗,食用价值会大打折扣。大蒜贮存的方法比较多,如挂藏、冷库贮藏、通风贮藏、窑藏等。

在家庭中比较简易实用的是挂藏和冰箱冷藏。

挂藏的方法是,将干燥的大蒜放在塑料袋里,然后扎口置放在冷凉通风的环境中。大蒜在冬季有一个较长的生理休眠期,低温和干燥对延长贮藏期有利。

冰箱冷藏是将大蒜袋装后放入冰箱冷藏室里,也是为了创造一个低温、干燥的环境,以延长贮藏时间。这个方法最常见的,但是很容易弄得冰箱一大股蒜香味。

此外,也可把蒜皮剥去,一瓣瓣将蒜放入广口瓶内,用色拉油浸泡,放在阴凉处。这样做能够降低存放环境的氧气浓度,可以有效地抑制大蒜呼吸,从而达到保存大蒜的目的,既不会长芽又可长期保存。

还有两种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但是我小时候看到我奶奶经常这么弄的是,因为我爷爷以前会种蒜去买:

食盐保存法,在纸巾上面加上一些食盐,包裹起来,上面放上一片生姜,拿出胶带固定一下,我们将它放进大袋子里,然后将它放在阴凉通风处就可以了。

香烟保存法,我们在袋子里面放上两根香烟,然后排出空气扎上口,将它放在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就可以了,里面的烟碱能够有效的吸附潮湿气时里面保持干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